籌備婚禮不吵架嘛,就跟生完小孩不憂鬱一樣嘛,絕無可能。以上皆朋友經驗談是也~

20120320853


對我來說,結婚所有事情最首要考慮的,就是蜜月要去哪裡。也沒有第二個想法,當簡先生願意讓我決定時,我馬上擇定了克羅埃西亞。我是從98年的世足賽認識這個國家的。家裡有一個熱愛足球的爸爸,暑假時他錄下所有的比賽,晚餐時間我先報告哪些比賽精采,他再看重播。

我記得報紙上把克羅埃西亞寫得很命苦(因為內戰)卻又很堅強(黑馬闖進決賽),沒錢住旅館,所以借住在法國一個小村莊,結果村民和克隊日久生情,甚至在與法國比賽時幫敵國加油這樣。我這個人的缺點之一就是無謂的同情心過剩,所以季軍之戰我也跟著幫克隊加油。djo也是塞爾維亞(也是前南斯拉夫的一份子)人,某次得勝他說:「我想起了小時候,所有回憶一下子湧現出來,打網球,在塞爾維亞經歷的各種事情等等」,他還沒像去年橫掃網壇前就說過,希望藉由自己讓國家的孩童有努力的目標云云。對照起自己在台灣的安逸,在追求極致運動的世界裡,不管djo說的是官方辭令還是真心話,我自以為是的覺得在困頓中的國家,人民看著憑著努力而成功的例子應當會開心吧。

當然克羅埃西亞和塞爾維亞的種族政治問題迄今尚未解決,有興趣的觀眾(哪位?)請參閱三民出版社,國別史系列「南斯拉夫-巴爾幹半島的分與合」,但今天不是歷史課,就讓我們(我們是誰啊)跳過吧。

回到克羅埃西亞,大家知道後最常問我的問題有三個。
1.蛤!?你說哪裡?
答曰:巴爾幹半島上,義大利東邊,希臘北邊。前身是南斯拉夫。

2.怎麼會想要去呢?
答曰:答案如前文所述。

3.那有什麼名產?
答曰:領帶(我看書才知道原來是領帶得發源地啊),呃,足球。沒了啊啊啊(因為我的選擇整個就是很盲目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