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超級市場SPAR-買膠帶-早餐-逛超級市場SPAR-移動到斯洛維尼亞-午餐-BLED湖-山頂教堂-晚餐-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逛盧比安娜市區


DSC_5395


奧地利的GRAZ。第二天一早,大概兩點睡覺的我們六點就醒了(台灣已經是中午十二點),所以我們到旅館附近晃。目的有二,我忘記帶膠帶以至於無法黏貼我所需要的票根,簡先生沒有帶偏光鏡無法完美的取景。

DSC_0523
沿途走走停停,街道還沒醒過來,上次到奧地利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情了,早晨的空氣跟以前一樣稍微冷而乾燥,屋舍也跟印象中一樣乾淨整齊。結果我們終於在SPAR(據說是德文裡"便宜"的意思)找到膠帶,兩小卷,約一百塊新台幣,搶錢啊...


DSC_5470

DSC_5389
回到飯店剛好可以用早餐,樣式簡單,比起飛機餐好多了,有蔬菜是最重要的~

DSC_5419
吃完早餐又發現離飯店更近的超市,好愛逛超市的兩人。買了一堆MOZART巧克力、當地啤酒。

DSC_0535
公車站牌也跟記憶中一樣,早晨的大型商場還沒開張,冷清的街道只有早起的上班族和小孩經過。

DSC_0546
建築不多,從高速公路上望去都是平原、樹木、遠處幾間屋舍而已。

接下來要搭車離開奧地利,進入斯洛維尼亞。話說我都還不曉得這次行程有這個國家...(行程表上清清楚楚,我真是缺乏國際觀&眼睛長到哪去了)。斯洛維尼亞位於中歐南部(但據說他們覺得自己西化程度高,以西歐人自居),比鄰阿爾卑斯山,西鄰義大利,西南通往亞得里亞海,東部和南部被克羅埃西亞包圍,東北有匈牙利,北接奧地利,盧比安娜為首都及最大城市。

DSC_0552
跟團的好處之一,就是導遊會很貼心地在早餐後一個小時安排上廁所時間。依照經驗,大型加油站的廁所都算乾淨。

DSC_0561
護欄的邊邊,像鈕扣一樣很可愛。

DSC_0584
到了斯洛維尼亞第一個點是,吃飯~


DSC_0586
店內裝潢走溫馨路線,有看到韓國約15人的團體在用餐。

DSC_0587
這片狀物放冰塊旁,拿來吃覺得還不賴,吃下肚才發現,原來是奶油,好吧,旅行暫且不管體重好了,囧。

DSC_0590
接下來是淋上一堆橄欖油的沙拉。

DSC_0593
主餐是烤魚。因為附近(步行可到)就是湖嘛,所以吃魚感覺很合理。肉質偏軟。這次出門借了D5100出門,相較於dc太高級的東西我不熟練,很難掌握對焦點,所以常拍出失焦的照片,事實再次證明,想要和需要真的是兩件事情哪,也許下次還是帶著小相機出門就好了吧。

DSC_0596
甜點-奶油蛋糕(Kremna Rezina)-才是本餐重點。七公分見方的蛋糕裡,糖霜、派皮、奶油、蛋糕依序排列。派皮酥脆、奶油不膩、蛋糕軟綿彷彿布丁口感。雖說回來就要拍照,美食當前哪,何況此生僅來一回,不吃完怎麼行。

DSC_0608
餐後散步到BLED湖。BLED湖海拔475公尺,長2120m,寬1380m,最深處為30.6m,是冰河後退所造成的湖泊。

DSC_0614
湖畔人不多,不少歐洲觀光客。

DSC_0619
湖中有座島,僅能搭乘人力船抵達(一趟12歐)。

DSC_0609
水面非常乾淨,天鵝、鴨子、魚類彷彿很自在地優游其中。

DSC_0655
天光雲影。搭乘人力船(通往島嶼的唯一方式就是人力船,我想這也是降低污染最根本的方法了)約莫十五分鐘,每艘船約14人。船夫一名,把我們送到島上。

DSC_0635
島不大,有個教堂。通往教堂的99個石階,據說舉辦婚禮的新人,當天新郎必須抱著新娘走完石階才能通過考驗,獲得永恆的幸福之類的,想想這些傳說聽來這麼天真,在愛中,誰能夠不傻氣呢。團員們起哄說叫簡先生抱我,我笑著說,還好已經結婚了,否則簡先生大概要反悔吧哈哈。

DSC_0644
說巧不巧,非假日的早上,島上就有婚禮呢。可惜沒有參觀到抱新娘的過程,想必是一心一意吧。

DSC_0663
這是山上的BLED古堡往下看的樣子。湖不大,比澄清湖小吧?乾淨程度當然也不能比。

DSC_0679
離開碉堡的路上看到許多帳篷,依稀看到一些有趣的打扮。

DSC_0681
近看是中古世紀打扮,旁邊圍繞許多小孩,大概是夏令營吧。台灣可能是中影文化城,在斯洛維尼亞自然是中古時代的屠龍高手了。表演者到孩子面前是親切熱情的吧,因此背後叼根煙的神情就很有趣味了。上了台,戴上面具,不再是自己。據說最早的面具起源於五千年前的Sumerian mask(收藏在伊拉克博物館),可見隱藏自己這件事自古而有。

DSC_0682
晚餐則是一場災難。華苑酒家。這次行程中唯二的中餐廳。抵達的時候很多外國人在用餐呢,看著我們二十幾人走進來,大家的眼睛都瞟過來了,他們不知道是在想什麼呢?比如說「哇,是真正的中國人耶」之類的嗎哈哈。

DSC_0689
一開始看到海帶還算高興。

DSC_0690
再來一道羹湯也還能接受(雖然羹湯常跟我的大敵-香菜一起出現)。

DSC_0692
接著大家開始覺得不對勁啦。糖醋排骨勾芡,嗯,還能配飯。紅燒獅子頭勾芡,太白粉味有點重。辣子雞丁,也是勾芡後炒。貝類雖然沒有勾芡,但好鹹...。聽說是團員抱怨(因為我跟簡先生跑去逛超市了,買了啤酒和洋芋片),導遊馬上現身道歉(上一次出來是因為上菜隔太久),說會補炒青菜。我沒拍炒青菜,因為青菜也勾芡!(暈)。但這還不是最精采的。

DSC_0693
妙的是這道,據說怕大家沒吃飽而付贈的麵。這看起來像泡麵的東西,大概只有簡先生賞臉吃了一小碗,其他團員簡直就是到了翻白眼的程度了。

結束了落寞的一餐,我們抵達最大的城市,盧比安娜。住在市中心旁邊的BEST WESTERN PREMIER,一進門有小東西迎接心情好了些。
DSC_0695 

這家旅館設備還行,就是木板地老舊,所以踩起來不大平整。我們住在內側房間,也沒有窗外風景可看(但是洗完澡倒頭就睡,就算旁邊是新天鵝堡可能也是浪費啊)。



DSC_5724
整個斯落維尼亞最精采的舊城區就在飯店旁邊,晚上和簡先生出去拍照,八點以後商店幾乎都休息了,但是城區中的燈光還亮,適合散散步。這張我覺得簡先生拍得特好,我很喜歡。高手的照片整理在PICASA裡。





詩句引用自「秤量」(僅節錄最末兩段),Slobodan Rakitic 1940。

我只能秤量自己

昨日之我和今日之我

形與影

是不是始終不變?

 

如今,事事脫形

人人易位

只有雨,落著,一如昨日

陽光,照樣,一如昨日

溪流,依然流著,一如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