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盒子上都有一行小小的字,類似說「封面僅供參考,內容物請詳閱說明。」之類的。今年先後去看了台北燈節、新竹燈會(台灣燈會),發現真是掛蛇頭賣青蛙嘛!
DSC_5803


主燈就免了,反正就是硬梆梆高科技Led燈,沒啥看頭。在會場可見的蛇,好看的、有趣的,會想拍照的都長這樣。
DSC_5805
這...眼睛這麼大,臉頰這麼蓬,根本就是青蛙啊。

DSC_5804
這隻也是走大眼蛙路線。

DSC_5763
接下來是在地風味系列,抱著新竹名產,柿餅來著,橘色的柿子暖和了青色的長形線條。

DSC_5806
也是帶著地方風味的,用客家花布(話說我結婚時好想用客家花布的喜帖喔,可惜那時候覺得太貴了)來裝飾。

DSC_5801
本次燈會最喜歡的!totoro!!!還是灰色的,跟我的totoro一樣!!!

第一次參加台灣燈會,新竹燈會辦得有聲有色,環境清潔、場地內隨處可見工作人員撿拾垃圾,連簡先生的大姊(是那種用一塵不染形容她家是白描不是誇飾的家)都說「廁所都乾淨的一跟頭髮都沒有」,不過簡先生說男廁空間設計很差啦。節目頗豐富,有水舞(台積電贊助),有主燈秀(但主蛇燈轉過來有個小小的中華電信logo時我瞬間有烏鴉飛過),有煙火,還有各種表演節目,挺不錯的。據說是新竹縣政府砸了大錢,連台積電的環境工程師(?)都被規定要去當義工(充滿了弔詭的一句話)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