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巧路過胖達人。
2013-10-24-116.jpg

20120204731.jpg20120204
路過胖達人,傍晚四點多,去年的時候人山人海,麵包幾乎售罄。2013年的現在,門可羅雀,三個店員都在滑手機,王謝堂前燕,不過如此。

 

翻找了自己去年的文章,我竟然寫著「目前為止的心得?多數麵包是鬆軟路線,很對我的胃口。乳酪口味都非常出色,但是水果口味(像是檸檬杜藍朵)則似乎是用香精(?) (不知道他們怎麼克服檸檬的酸會抑制發酵?)、裡面有水果的部份也都是醃漬水果為多(如酒釀芒果的芒果、法式歐雷桔的橘子),所以味道濃郁,香味十足。雖然感覺都是用香精,但目前都非常喜歡,不曉得多久會膩呢?」(20130204)原來我也知道是香精啊~

那陣子天然酵母的麵包店如雨後春筍,我記得自己在研究所問過,「那有不天然的酵母嗎?」可是我沒有尋求答案,大概就是為什麼我不笨(具備一點點思考)卻沒有什麼特殊成就(缺乏找出真相的能力)的寫照吧。

 

心得:1.相較於現在變成落水狗的態勢,我倒是覺得反應出大家看名人陷入窘境的湊熱鬧感吧。即便是現在,送我「黑眼豆豆」我想還是會覺得蠻好吃的吧(雖然也沒人會送了),要是降價到40元一包,我覺得可以考慮啊。不過今天店面實在太冷清,見識過往昔萬頭鑽動的場面,怎麼忍心進去閒晃。

2.看過類似「台灣人喜歡全盤接受說法」的評論,從一開始店家宣稱的天然麵包,到現在被貶低到在地上踩,其實都是一樣的思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