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Riding tour(2HR)---抵達Akureyi---逛大街---入住Gula Villan---Bouns採買、晚餐---晚餐後逛大街---The Botanical Garden

Ice_1270.JPG

 

DSC_2549.JPG

本日上午只有一個行程-騎冰島馬,兩個小時7000冰島克朗(新台幣1750)。從DRAFLASTADIR guesthouse 過來大約半小時,路也平穩好走。之所以預約這家,是因為在trip advisor上面,它是Akureri的景點第一名,加上在我們行程的中間點,我想是個好選擇。值得注意的是,不收信用卡,這在冰島來說簡直非常希罕,因此我們事先準備好了冰島幣。後來遇到一對夫婦,騎完馬要付費,發現不收信用卡,於是只好開車到下一個小鎮的銀行去換錢,我想來回至少要一個小時吧。

 

 

DSC_2551.JPG

抵達現場時,馬兒已經被一隻隻牽出來拴在旁邊準備繫上馬鞍。繫上馬鞍時,我注意到其中一匹馬是小屁孩,怎麼說呢。首先,牠一直試圖想舔嘴巴旁的鐵環(其他馬都不會),馬場的工作人員想擺正位置,牠還死咬著不肯放開,所以工作人員只好呼牠一掌,牠才鬆口,但還是不死心的一直動來動去。

DSC_2553.JPG

狗好親人啊真可愛~

 

 

 

DSC_2557.JPG

 

 

DSC_2559.JPG

放眼望去的景色很好啊,荒山野嶺嘛。開始騎乘之前,會穿戴簡單的護具,以及簽署安全自負同意書,簡單的說明該如何控制馬匹。

 

Ice_1208.JPG

真正開始騎馬時,有點可怕啊~我們一行四個人,加上一對來自美國的夫婦,太太有騎馬經驗,先生是第一次,一對六指導。教練來自奧地利,聽他們聊天說是教練在奧地利也有養冰島馬,類似來冰島暑期工作。雖然冰島馬不高,但是路面顛簸,我們畢竟不是馬上民族嘛,有點緊張。不過馬兒很奇妙,一隻前進,其他也跟著前進,小屁孩被分配給我,牠沿途三步就要吃一次草,我後來都習慣了,一開始牠突然低頭我還想說會不會摔下去~

 

 

Ice_1220.jpg我自己覺得在馬上還挺自在的,沿途會休息兩次,讓馬兒吃草,都是走在泥土路上,放眼望去就是藍天和白雲,山丘和綠草,非常宜人的景色。第一次休息的時候,FEELING的馬兒突然朝反方向走,嚇死大家了,還好後來教練用牽繩帶著一起走,馬兒狀況就好多。

 

Ice_1253.JPG

結束之後提供點心和咖啡,劫後餘生的FEELING沒跟我斷交,我真是太幸運了。

 

 

Ice_1262.JPG 

農場裡有狗有貓(還有一隻個性像狗的羊),熱鬧的很。

 

DSC_2565.JPG

離開馬場是中午,不到半小時就抵達Akureri,原本預計要前往植物園裡的咖啡館,沒想到植物園是在山坡上,因此我們又遇到上坡起步的挑戰啦,依舊不太順暢,所以我們放棄了這個點,開到山下找地方停,此時駕駛非常挫折,但難得的是乘客依舊鎮定!思穎和FEELING非常NICE的買了冰淇淋安慰駕駛,看到這家冰淇淋店門庭若市,所以我們也跟著買。

 

DSC_2567.JPG

價錢挺貴,這樣小小一杯台幣兩百多吧。不過反正是吃平緩心情的說。我們隨意找了個紀念館外圍停車,開始吃午餐。

 

DSC_2569.JPG

午餐後繼續開,當然選擇平路開,看到一個非常大的停車場,有個INFORMATION,於是我們進去逛逛。發現竟然有馬場的廣告!而且狗狗也在其中喔。真可愛。

 

 

DSC_2572.JPG

遊客中心非常漂亮,人很多,廁所免費,免費的DM上百種吧~是個暫時歇腿的好地方。就在我們離開遊客中心,準備到市區逛逛的時候呢,小白婆婆迎面而來,這次他們終於認出我們,於是我們揮揮手,當作道別。說也奇怪,後來便沒再遇到小白婆婆二人組了。

 

Ice_1274.JPG

遊客中心內部。

 

Ice_1285.JPG

過馬路就有66度~我們買了OUTLET的短T(台幣約七百)~GORETEX外套實在是太貴了,買不下手。而且這家遊客中心對面的66度有提供免費咖啡喔~

 

DSC_2573.JPG

Akureyri市中心也不大,著名的雙塔教堂走路就可以到。我們沿著街區走,很快就抵達了。

 

DSC_2574.JPG

Akureyri市中心有許多雕塑,並且會在地圖上一一展示,有興趣的人不妨來個集點之旅。

 

DSC_2590.JPG

是個代表性地標~

 

Ice_1292.JPG

市中心商店街~這家店有賣石頭冰塊,盒子比一般看到的漂亮,也比較便宜,我們買了一盒準備送給出借電鍋的好同事~

 

Ice_1295.JPG

沿途看到房價資訊,眾人馬上開始研究。以左下角來說,一間40坪左右的房子,四個房間(包含三間臥房),一套衛浴,前面有兩個花園,台幣約六百萬。冰島的最低基本薪資我不清楚,但愛爾蘭是1461.85歐元,英國是1201.96歐元(註),假設冰島是中間1300歐元好了,那就是台幣53000,是台灣最低薪資19273的2.7倍,因此房價是薪資的113倍。台灣最低薪資的的113倍,226W.........買鬼屋都還不夠吧我想…靠!!!

 

 

Ice_1297.JPG

進入市區,停車按路段會有限免費時間,從15分鐘到兩小時不等。下車時播弄一下指針,警察會查閱之後看是否需要開停車費收據。

 

Ice_1308.JPG

這是一公升142克朗的牛奶~非常好喝!而且便宜。

 

Ice_1309.JPG

我們住的GULA VILLAN旅館很靠近市中心,大概五十公尺可以到廣場,我覺得地點挺好。而且房間很大,餐廳也蠻大的,大概可以容納十個人使用,就是房間的燈暗了點,也許想說大家都會在PUB喝酒到深夜吧!小缺點是一樓沒有淋浴間,只有廁所,地下室一樓的淋浴間樓梯非~常抖,膝蓋不好的人可能會很吃力。正巧都沒遇上煮飯的人,市區方便,大家都出門吃飯,太好啦,正合我們意。check in完後,我們詢問STAFF哪裡有BOUNS,他說六點就打烊,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開車衝過去,才發現很多人也才抵達~原來好像星期四通常會延後關門。我們買了魚和一些蔬菜,甜點和優格,非常豪華的煮晚餐。

 

Ice_1306.JPG

晚餐是義大利麵伴玉米濃湯+煎魚~麵的份量還是太多,太難拿捏了。

 

Ice_1311.JPG

於是吃飽後徒步到市區逛逛,避免食物不消化,已經八點天色還亮。

 

 

Ice_1316.JPG

著名的地標~

 

Ice_1324.JPG

以雙塔教堂為背景。

 

Ice_1353.JPG

植物園不大,走一走就可以到早先想來的咖啡館,不料它已經改名啦,現在由ILLY咖啡經營。

 

Ice_1356.JPG

室內好熱~大家都坐在外面喝啤酒乘涼。一樣是鐵皮屋建築,也太有質感。

 

Ice_1369.JPG

市區的店開得晚,我們逛來逛去最令人吃驚的就是3M的便利貼,像這樣方塊狀, 一本要台幣147元!如果是五本不同顏色的組合,台幣617元!天啊,想平常一本用到天荒地老,人家送的多到不知如何處理,冰島的紙製品竟然這麼貴。

 

Ice_1370.JPG

點心是跑芙,小小的很適合一餐解決!

 

 

 

註:資料來源:從一顆茶葉蛋出發 — 概觀英國基本工資法制與社經實務/徐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