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Akureyri亂逛---Varmahlid草皮遊客中心---Blonduos鯨魚教堂---Oasr看海豹---Hvammstangi海豹城市


Ice_1420.JPG

 

DSC_2601.JPG  
  

Akureyri的市區有個小景點,愛心紅綠燈。根據大方的DM表示(晚上的時間我都在翻這些耗掉我的時間啦),Akureyri的交通號誌、人們家中的窗戶隨處可見愛心標誌,這個風潮來自於2008年的金融海嘯,藉以提醒人們在此刻,需要更多的正向思考以及付出更多同情心在重要的事物上。

 

DSC_2603.JPG  

 

DSC_2609.JPG  

BOUNS停車場。

 

除了拍拍紅綠燈,我們還逛了以為是66度OUTLET的賣場,不料猜錯,所以窮鬼們默默退出~

 

DSC_2605.JPG  

對面有超市!可是,和平價的粉紅豬相比,每項東西貴上不少,唯一買得下手的只有麵包...結果可能是因為剛營業的關係,麵包上架了,卻沒有標價,年輕的店員妹妹走來走去問不到價錢,我們只好空手離開囉。

 

DSC_2606.JPG  

優點應該是開得早,還是不少人前來採購。看著水果一顆顆滾到旁邊還挺趣味的。

 

DSC_2615.JPG  

沿著路一直開,約莫一個小時抵達Varmahlid草皮遊客中心(90KM),旁邊的遊客中心附設小超市,各式各樣的DM一樣非常豐富,廁所也有三五間,是個好的休息站。因為擔心接著到達的地方沒有超市,我們還是買了麵包當早餐。

 

DSC_2617.JPG  

接著抵達一個有紀念碑和停車場的地方。

 

Ice_1389

這趟旅程中的午餐常都是這樣解決的。找個看似景點的地方,拿出準備好的飯糰或麵包,簡單吃。旁邊的外國人也簡單吃,但她們吃的是餅乾、洋芋片啊~

 

 

DSC_2618.JPG  

看過去正好有農家正準備綑綁棉花糖,天氣宜人,我們一邊午餐一邊觀賞。結果,其中一顆棉花糖滾滾滾,掉進小溪中了。不曉得是不是中午時刻到了,阿伯往農舍方向移動,許是吃完飯再說吧?這點很值得嘉許,沒什麼比健康更重要了啊。

 

DSC_2619.JPG 

左邊是冰島文,中間的圖案將訴求表達的很清楚,右邊寫了英文,我就自己破爛的英語簡單解釋如下。

「你知道冰島是能源大國嗎?冰島每單位面積生產的能源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多,甚至超過第二名的挪威兩倍。一家鋁的國際煉製公司使用了其中80%的水力發電能源,而且宣稱那是『綠能』。然而,電力需要被傳送,而且將會對環境造成影響。Skagafjodur的居民認為,未來地下纜線將可作為電力輸送的裝置,但是冰島國際串流計畫卻興建了30公尺高的鋼鐵電塔,這是不能被接受的。謝謝您來訪Skagafjodur,並且十分歡迎您再度造訪。」

 

我認為寫英文是好的,因為許多遊客確實駐足於此,也能感受到居民的訴求。

DSC_2611.JPG  

在這樣的景色中,豎立高壓電塔確實會破壞一些冰島的美,至於如何平衡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我想這是個永遠不會停止的話題。話說回來,冰島只要將環境維持不變,保持那彷彿地理教室般的樣貌,每年50萬的世界各地遊客(冰島人口約30萬)帶來的商機不可小覷。

 

DSC_2622.JPG  

應該是紀念開墾的先民。

 

 

DSC_2628.JPG  

接著約40分鐘左右抵達Blondous鯨魚教堂。

 

DSC_2634.JPG  

假裝一個小木偶鯨魚逃生。參觀教堂要收費,因此我們就在外面張望而已(真是小氣)。

 

DSC_2636.JPG  

這時天空開始雲多了一點,感覺往西邊去天氣不佳啊(憂心)。

 

DSC_2639.JPG 

旁邊就是個小鎮,我們開車進去晃晃。有個編織博物館,但是門票900,我們當然沒進去。

 

 

DSC_2643.JPG  

外頭的擺設看得出太陽的痕跡,很溫暖的感覺。

 

DSC_2644.JPG  

ㄟ...這天氣...

 

DSC_2647.JPG  

一路上車內的風景~

 

Ice_1420.JPG  

接下來前往OSAR的路非常崎嶇,幾乎都是黃泥巴石子路,而且,又在下著大雨。真是很慘,沿途沒遇上什麼車,讓我更擔心開錯路。而且此時的我好~想睡覺,但是我總不能拋下駕駛啊,所以就硬ㄍㄧㄥ著不睡覺,感覺短短25公里的路程,因為黃土碎石路加上下雨有一百公里這麼久。好不容易看到傳說中的Oasr青年旅館,循著對面的一條道路(約1.5公里吧)往下走,沿途共有三道門,都可以自己打開過去,最下面的黑沙灘是看海豹區。此時駕駛已經不支倒地需要小睡,於是我們三人慢慢走下去探個路。一開始還是毛毛雨,後來傾盆大雨,我們走到接近海邊時,我決定折返回去問Lance是否要下車看海豹。於是FEELING二人往前走,我用火速折返,以一種雨中奔跑(上坡!)(還是石子路!),心跳應該是接近140了,運動量超足夠。

 

Ice_1424.JPG  

等我折返車上,駕駛也醒了,於是我們兩個再一起走下去,可是,但一直未見FEELING二人折返的蹤影,想說淒風苦雨的,海豹真的這麼可愛嗎?也看太久了?就在我們抵達第三道門的時候,看到FEELING二人一副快要哭的表情,原來她們看完海豹要回頭被第三道門卡住了,而且整條路上都沒人!(旁邊還是鐵絲網,她們甚至考慮要不要穿過鐵絲網)還好後來一個義大利阿伯輕鬆打開門鎖,謝天謝地。

 

大家折返停車場之後,我們也狼狽不堪了。身上濕透不用說,鞋子因為踩在泥土和沙子路上濕答答,還充滿沙子。停車場旁邊有一家小商店,FEELING二人歷劫歸來,決定買杯熱巧克力,大約就是麥當勞熱咖啡杯大小,一杯440克朗!好吧,打定主意大家沒地方買東西就是了。

 

回程的路感覺短了一點,雨也沒這麼大,駕駛小憩後精神也好多。順利抵達今晚的住宿地點,Hvammstangi,我們住的是小木屋Hvammstangi cottage(一個晚上一間小木屋約4600元),一張四人餐桌,一張沙發床、一張下鋪的小雙人床、以及一張單人的上鋪,有自己的小廚房(應該說是料理區)和衛浴。不用和別人搶廚房的感覺很好啊,網路速度一般。

Ice_1431.JPG  

不過大概是外國人不流行吃麵,所以找不到碗,至少還有一點有深度的盤子,大家吃泡麵配上煎魚。而且小木屋的暖氣非常有用!大家展開一個洗衣服、烘鞋子的行程~

 

Ice_1490.JPG  

旁邊住宿的阿伯熱情的與我們談天!他說自己來自冰島,開著車到處玩,還跟我們介紹冰島的地形與歷史,其實很多時候我聽不懂哈哈,還很大方的問我們要不要借我們烤架。

 

DSC_2656.JPG 
  晚餐後,劫後餘生的大家到小鎮上逛逛,發現一間店也沒有(就算有六點也關門啦),只剩加油站的小店開著。雖然兩天前才洗車,但是今天到OSAR的路況太差,於是RT又蒙塵了。

 

DSC_2668.JPG  

洗車前寫個字紀念一下,我用加油站的設備洗了車(為了安全啊,畢竟方向燈都看不見了),並且祈求明天別下雨啦。

 

DSC_2666.JPG

抵達小鎮時發現家家戶戶都有一些不同顏色的裝飾,這區是黃色。

 

DSC_2667.JPG

 一區不同,這區是紅色。

DSC_2670.JPG  

感覺是有個小鎮裝飾大賽之類的~

 

DSC_2657.JPG  

海豹城市理所當然靠海,這時烏雲未退,但雨已停歇,露出一點陽光,真是一掃下午在OSAR的慘狀啊。

 

 

DSC_2665.JPG  

旁邊有個海豹博物館,自然也是打烊了。

 

DSC_2664.JPG  

很像到了澎湖的感覺~

 

本日的行程用淒風苦雨一點也不為過,不過,再次驗證,出門玩,行程固然是重點,能不能有患難與歡笑與共的旅伴更重要(我在旅程中一直說,看完網誌的人都會非常想找FEELING二人組出遊!),要是在患難中還能搞笑的話,那簡直就是千載難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