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0228  

據說是非常厲害的草莓千層派,COSTCO的蛋糕看起來都十分美式(意即,不好吃),除了提拉米蘇,我連動念想買過的念頭都沒有。前陣子這款蛋糕大獲好評,於是買買看。草莓很香,奶油不甜,海綿蛋糕紮實,卡事達奶油很好吃。在這個隨便一條蛋糕都300元的時候,佈滿草莓賣299也算是平價。

&&&&&

20150227

轉診大醫院。是說大醫院確實有醫生過勞和護理師過勞的狀態吧,我只是等都覺得疲倦了...

耳聞張醫師話少,同學的朋友還被氣到換醫院,在此傳聞之下,我反而覺得醫生叮嚀蠻多的?

&&&&&

20150226

0226  

萬隆站附近的BOBONONO蛋糕店。專賣磅蛋糕(又叫奶油蛋糕,原本的指的是使用麵粉一磅、奶油一磅、一磅、蛋一磅做出來的濃郁重奶油蛋糕),口味多元,像是芝麻、茶、咖啡等等,不過整體下來還是以原味為基底最好吃,甜酒杏仁大推薦!

外表樸實的蛋糕,我個人很喜歡,想拿來當彌月禮,但簡先生不大中意。是說一片35元,要是嫁小開就可以送了(茶)。

&&&&&

20150225

0225.2  

朋友送來的打發時間禮物,指著地圖一書曰:「以後你只能在這裡去伊朗了。」答:「靠腰。」

老師的謊言這本書則好難啊,我光是看海倫凱勒就很吃力了...坐月子真的適合讀它嗎?

&&&&&

20150224

好的,初六開工日。半夜醒來傾盆大雨,是反映大家上班的心情嗎?哈哈。下雨是好的,就連臺北也是好久沒下雨了。討論課程和雜項也耗了一個早上。

晚上到政大,興起走對岸河堤回家,距離一拉開,看慣的風景變得些許不同,很老套的感觸。但是,距離真的改變了很多事情。

&&&&&

20150223

看星際效應,怎麼結局讓我想到當年的「雙瞳」,那是國片還不若今日昌盛的年代,然而雙瞳呈現出的詭異氣氛很棒,根據維基百科說法:「雙瞳在台票房近新台幣八千多萬元,打破當時台灣電影沉淪局面。」

&&&&&

20150222

初四。冷清的台北街道,有營業的早餐店生意興隆,晚間不過想吃吃肯德基,排隊的人龍竟然呈現彎曲狀,於是吃吃吉野家囉。一邊吃,旁邊的小孩正在刮刮樂,很有過年氣氛啊。

看了怒火特攻隊FURY。戰爭如此荒謬...

&&&&&

20150221

初三。為怕塞車,以及高承載(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限制。我們八點十分左右出發,八點半左右上國道三,大概十一點就抵達台北,路況很好。後來才發現晚上八點從台南出發的朋友,到了凌晨三點還在苗栗...辛苦了。

回到家東整理西整理,返鄉過節東西原本就多,加上待產包,拉里拉雜一大堆!為何外國人返鄉之後回工作地點還是孑然一身呢?

&&&&&

20150220

0220.2  

這個過年簡家非常熱鬧,大妹夫妻、小妹夫妻和簡先生(和我)從除夕開始都在,簡小妹發揮甜點功力,每次都讓大家讚嘆的很。

簡大妹想要買十棵羅漢松當作露臺(是說他們家的露台比我租的房子還大吧)植物,擋風,於是我們一行人到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半日遊,一顆羅漢松要價從200-500都有,價差也太大了吧。

讀李維菁,說「讓滄桑作痛的,以及讓滄桑得到安慰的,可能是同樣的東西。」(P236,我是許涼涼)

&&&&&

20150219

0218.2  

附近的國小。這才是森林小學啊。

初一的行程是走春,走路到附近的兩間廟宇拜拜,妙的是廟方會提供食物,像是麻油雞、甜湯圓、炒麵等等,是個走一走路,吃一吃東西的節奏。

下午全家出動到運動場運動,非常歡樂,盡量維持每天步行三公里以上,腳踏車30分鐘。

&&&&&

20150218

0218  

過年行程,貼春聯。
第一步是清除上一年度之物,接著是處理殘膠,殘膠清理得越乾淨,新的春聯才不會受到殘留物的影響,能貼得牢。清理殘膠往往是整個行程最困難的部分。就像是分手後已經離開的情人體溫不再,但回憶仍三不五時提醒著自己曾經模糊的身影,甚至不留意便容易將新的感情將之比較。
簡先生站在梯子上,奮力的刮除時說:「貼的時候希望它很牢固不要掉下來,撕的時候希望它很容易被處理,哪有這種好事?」
這就像是希望不在你面前時情人獨立自主過生活,又希望在你面前時體貼溫柔不張揚啊~

&&&&&

20150217

返回南投,早上到了網友推薦的鳳山「風個按摩中心」讓簡先生按摩一下,六十分鐘六百元。

等待的時間看了公視播的「一樣的月光」,恰逢最後一集。看起來有點年代,大概十年前左右吧?故事發生在台南七股,看來大概是年輕人追逐夢想的故事,演員與台詞都帶生澀,然而依舊感人,配樂十分出色。

&&&&&

20150216

0216  

 

帶著簡先生進行一場高雄觀光之旅,主要還是吃吃喝喝為主,除了丹丹漢堡以外,我也都是第一次吃,還多虧了網路發達,讓我參考其他道地高雄人的景點。否則還真是不知何去何從。

話說仔細看了丹丹漢堡的據點才發現,我家附近就有兩家,主要的據點都在鳳山、前鎮、鼓山、七賢之類的,比較沒那麼時髦的地方就是。從前它就呈現一個要倒不倒的狀態,畢業後實習的時候還常買丹丹的早餐(蛋餅好吃!可惜現在沒了),午晚餐我沒特別喜歡。誰知道這五年來突然變成大熱門景點,連尋常日中午一點去吃飯還得排隊等,一家店的際遇真是奇妙。所以要努力活下去啊,才知道許多事情都要變化,都得變化的。

&&&&&&

20150215

0215  

美濃波斯菊花海。對我來說,波斯菊怎麼樣拍都很難拍出新意啊...。

花朵,愛情,小時候老是覺得愛情與花朵相隨。尤其是玫瑰花,每部電影裡,總是充滿玫瑰花,這是一種規定嗎?李維菁說:「我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這些階級的律法了,但我當時以為愛情是唯一可以打破這牢固階級使之崩潰決堤的唯一可能。但,其實甚麼都是早就被階級化規定好的。這世界,早就規定好了,哪些人會被愛,而哪些人不會被愛。」所以那些電影的浪漫情節裡,床鋪上永遠都是玫瑰花,而菊花只能出現在探視亡者。

&&&&&&

20150214

0213

情人節。返抵高雄。因為路況還順暢,所以帶著簡先生到北高雄走走,上次抵達蓮池潭大概也有二十五年了吧,媽媽帶著我剛到台灣的時候,借住小舅舅家,媽媽帶著我搭著人很多的公車,搖搖晃晃的往返上班地點和暫居之地,之後我跟著媽媽在高雄四處搬遷,多在南高雄間,鮮少踏足北高雄。這次再訪,觀光課多為日本人、歐美臉孔,果然是個對外國人有吸引力的點吧。

&&&&&&

20150213

0213  

到公司辦了一堆雜事,中午跑到好友大推薦的屯京拉麵吃午餐,說是午餐,已經接近兩點,好處是不用排隊。

走上二樓,服務生非常貼心的拿了抱枕給我,倒水時也給了我溫開水,是個很貼心的人。很溫馨的善意噢。

&&&&&&

20150212

準備到左營站時,竟然大塞車,原來是三個車道中兩個車道因為大卡車和轎車擦撞淨空了,因此沒搭上預定的班次,不過還是小跑步之下搭乘晚六分鐘的非直達車。

返抵台北,列出待辦事項。

&&&&&&

20120211

在公園散步,三三兩兩青少年大聲談笑,接著吃起鹹酥雞,不變的大概都是希望把臉蓋住的髮型,以及清一色的黑色衣服。年華正盛的軀體總是喜歡黑色,似乎要等到開始衰老才喜歡色彩鮮豔,真奇妙。

&&&&&&

20120210

0210  

在附近的美廉社發現了新產品,很有趣。簡先生問我喝起來有何不同?我答曰:「木舌,難以分辨。」簡先生後來在全家看到也買了一罐,說「很像在美國時喝的平價牛奶。」(解釋:有草味,不濃稠)

&&&&&

20150209

0209  

把握獨身行動依舊輕鬆的日子,跟著網路上的推薦到了高雄四維路上的「日光徐徐」,從三多捷運站出來約一公里,我緩慢步行12分鐘。天氣很好,客人很多,本來想等室內空間,但發覺室內太悶,索性坐在騎樓的位置。週一中午,客滿,店家貼出告示表示為了服務廣大鄉民以及賺錢不嫌多不公休。網路上說套餐128含一杯茶,到了現場發現「為了提供更好的餐點品質」,通通改單點,138不含飲料,紅茶內用40(好像是Twinings茶包),我捨棄了高檔紅茶,喝水。薯條據說是冷了都好吃的,但我熱熱吃卻覺得太鹹,其實馬鈴薯這種東西呢,只要炸就好吃,對我來說調味大可不必。麵包倒是很奢華,還很貼心的附上塑膠手套,假想這份餐扣掉薯條40元,麵包一份50,其實也是早餐店價位,又可供久坐(?),說真的是不賴的選擇吧。

 

接著走回大遠百逛誠品,看了蔣勳的「微塵眾」,主要講述關於紅樓夢裡的小人物,他自述「我喜歡《金剛經》說的『微塵眾』,多到像塵沙微粒一樣的眾生,在六道中流轉。」看了兩本,蔣勳說自己小學五六年級就愛看紅樓,我快要三十五啦,還沒開始愛紅樓呢。

&&&&&

20150208

0208.2  

臨時被叫去吃喜酒後,在附近捷運站廣大的空地中,許多狗兒在空地上活動,遠遠的,與人群與建築物保持一種可觀看,不必靠近的距離。

&&&&&

20150207

返抵高雄。抵達烏日站的時候,正巧遇上一班直達車,在站內小奔跑一下(啊,這種奔跑的日子還剩多久呢),順利趕上。比簡先生從烏日回到南投的時間差不多。

&&&&&

20150206

0205  

暨南大學的梅花。

第一次走進暨南大學裡,人煙稀少,倒是車子三三兩兩開過,門口的警衛笑笑的說,種植的櫻花正盛開,歡迎參觀。走近賞櫻現場,相較於廣大的校園人並不多,不過拍婚紗就有兩組,可惜了本日空氣依舊混濁,否則肯定美。

晚上簡先生的大姊夫回來了,帶了兩隻會飛的elsa公主,按鈕便會起飛,接著緩緩降落,輕碰一下又會再飛高,客廳頓時充滿了大笑、大叫與let it go的歌唱聲,而我對於為何冰雪奇緣如此受歡迎依舊不大解,加上從小就不是公主類型的小孩,實在有點難以理解。

&&&&&

20150205

稍有不適,於是呈現一個吃飯、睡覺、吃飯、再睡覺的節奏。午覺時不時聽到樓下傳來水晶音樂聲,方能明白所謂的品質之重要。

讀林達陽,恆溫行李。他說:「有時候我也是覺得某一部分的我與另一部分的我是不同的---我為永恆的天空著迷,我也著迷於雲的形狀如何轉瞬消失;我相信旅行的疏離本質,我也相信旅途中種種難以解釋的親密故事。有時候我也對同一件往事有兩種解釋...」

&&&&&

20150204

0204  

跟著簡先生參加高中同學聚會,都是美術班出身嘛,主人不但廚房手藝精湛,陶藝小品也非常可愛。自己在家裡開設了一間咖啡工作室,她笑說:「缺什麼捏什麼。」公司一樣有陶藝專才的同事,但可能因為喜好與個性迥異,兩人的作品很不相同。

&&&&&

20150203

0203  

婆婆煎了鄰居(總覺得用「厝邊」更適當)拿來的,吃起來有點像是年糕的傳統小吃,某種薯類(口語稱「笨薯」)打成泥狀後用油煎,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鹹的,很在地的小吃。

早餐後獨自出門散步,接著跟簡先生出門買東西,不料在車上一陣暈眩襲來眼前一片模糊,接著就短暫失去意識,猜想可能是貧血或者什麼。簡先生馬上買了四顆300元的的蘋果給我,等級高果然好吃。

&&&&&

20150202

光顧「早鳥吃早餐」,八點多人潮洶湧啊。清理了幾個抽屜,怎麼有那麼多身外之物可以堆積呢?美國電影裡,人們離職時永遠都只有一個紙箱(而且都那麼輕!)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

20150201

0201  

突然接到大學室友的電話邀請我到家裡玩耍,還邀請了另一個久未謀面的同學。光是點心就擺盤的如此可愛,真是有生活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