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6

0626  

回到南投。簡先生說:「你看~」我轉頭嚇了一跳---因為我以為是青蛙,要是青蛙這麼活潑的動物我真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而且晚上它也可能跳到我的臉上之類的(這就是我不愛露營的原因啊!)。是蝙蝠啊~這是我第一次距離這麼近的看牠,視力很差的動物,大概是感冒聲納失靈了吧?

HHHHH

0625

0625  

(圖片GOOGLE來的)

上班第二天。依舊早早到公司,天氣熱,精神不舒爽。

整個人像腐爛神一樣,內外在都是。彷彿拖著長長不清爽的東西,在身後一灘一灘的形成圈圈,精神不濟,身體狀態也很糟糕。精神方面我想可能是長久的沒讀書(我曾經想要的『寒夜』,但我的腦細胞不夠使)或者是沒有好好梳理思緒,導致許多事情混沌未明,思考語言能力大大退化;身體部分除了體態走樣之外,跑步從六分半一公里到現在的八分半一公里,真的是很挫折啊。

HHHHH

0624

0624  

簡先生製作。

某日主任遇到我:「在做便當嗎?」

我:「以量來說,我實在只能說是做點心啊~」能撐多久就看著辦囉~

HHHHH

0623

0623  

一到教室竟然有這種東西啊,心裡想著若是為了評鑑也太費工了,結果是可愛的實習生製作的。

看到久違的搭檔當然也是談談育兒心得,一,人活得好好的千萬不要生小孩;二,倘若沒有前一個念頭,此刻就可以開始進行生小孩的計畫了。

大家遇到我最常見的問題。
1.小孩在哪呢?答:放在婆家。

2.(接續上題)這麼遠,一定超想的吧?答:他有沒有想我我不知道,我目前還沒開始想他欸。


HHHHH

0622

0622  

搭小妹的便車返回台北上班。

久違的臺北的家,有百廢待舉的感覺。生產前也才大清掃過,這次回來又覺得好多東西待整理。可能是身分不同了,看待東西的角度不同,變得更捨得了吧。

HHHHH

0619

0620  

買咖啡去。一天只營業五個小時,下午一點到六點(老闆說:周一到周五會盡量營業到六點半啦),13歲以下小孩禁止進入的咖啡店。

倘若台灣能夠多一點這種店家,應該表示生活環境(不必長時間上班、顧及生活品質)變好了吧!

HHHHH

0618

0618
不知道為什麼在大哭~

HHHHH

0617

0617  

清晨做了個夢。夢見有人一直打我的胸口,於是我醒來,發現外星人已經清醒,在我身上扭來動去,接著因為頭太重,每次抬起來又不勝負荷的掉下去撞到我的胸口...原來是清晨我抱著餵他餵到自己睡著了。

 

HHHHH

0616

0616 

今日出門省親。

去雲林,看阿嬤的媽媽,阿祖欸~

HHHHH

0615

0615  

婆婆買了一大包的香菇,用台北市隨袋徵收的垃圾袋來量化,大概就是五公升+三公升裝的鼓起來那麼多吧。把其中一些拿出來曬成乾香菇,看著香菇排排站,想著密集恐懼症的事。

早上本來打算和小妹與小金一起去游泳,已經開了一段路,才發現忘了游泳圈,忘了門票。抵達後,我們大包小包的下車,有個摩托車停在門口的女性直盯著我們看,用一種看到兔子在路上跳的眼神。果然,週一休息。山中無曆日哪。想去買牛奶,只買了一公升裝的,小妹問怎麼不買大罐的?因為大罐的只剩下210元,但我們只有兩百元鈔票啊~

HHHHH

0614

0614  

趁外星人還算安靜的時候假掰的寫本本。

讀朝日堂,我覺得村上大叔不僅自律甚嚴,而且也是相當誠實的人(當然是可以對大眾言說的部分)。我有時候覺得有趣的部分會朗讀給簡先生聽,總是得到「什麼嘛~把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寫出來就可以賺錢了啊?」確實不是高深的大道理喔,但是把日常的一件事物與感覺,用自己的語言(也可能是賴明珠的語言?),具體而詳細的呈現出來,我覺得是很難得的才能呢。

HHHHH

0613

0613  

簡先生犒賞我在南投,所以帶我去吃麥當勞。其實深居簡出的生活不難啊,何況我還有網路。只是麥當勞變不好吃了,真奇怪。

說到深居,中午出門時遇上宅急便打電話來,「請問你們這個住址在哪條路上?」夠鄉下了吧~

HHHHH

0612

0612  

在南投度過產假的時間,除了公公婆婆,多半都是由小妹和小金一起陪伴度過。小金即將滿一歲,活潑好動,常常咧嘴笑起來,讓看得人也不自主笑開回應。有時候不禁想著,在那個腦袋瓜裡,開心什麼呢?又或者,那是一隻外星人操控(對,我MIB看過五十遍了)著說:「只要扯開嘴角肌肉就會得到大型生物的照顧喔~」

HHHHH

0611

0611  

夏日,獨享。

在小妹的邀約之下,和小妹一家到市立游泳池。一開始還有一群上游泳課的學生,離開之後,七個水道的游泳池一瞬間只剩我一人(小妹一家在兒童池),真的是非常奢華啊。

上次認真的游泳大概是大學時期,雖然從小就常去泳池,總是玩水的意味大過游泳。高中時游泳課考試,自由式似乎無法一口氣達到五十公尺,二十五公尺已經是極限了。然而在水池中載浮載沉還是非常舒爽的一個中午。

HHHHH

0610

 

0610  

趁著外星人睡覺,把朝日堂也買一買。找到網路的二手書,四本結帳之後正好五百元,達到該店家的免運費門檻。用五百元買到四本村上。書況則是相當不錯喔,接近全新。

說到關於制服的立場,村上很驚訝的知道日本人有七成贊成穿制服,說「自由就在眼前了,為甚麼不伸手去抓呢?為什麼要往後退呢?先把自由握在手上,然後為了維持住,再去解決自己的問題。這難道不是我們的世界的原則嗎?」村上春樹(2007)。村上朝日堂嗨嗬。台北:時報出版社。←朋友提到被評鑑的時候,教授用著找APA格式錯誤的精神。APA啊...真是一個用過了容易遺忘的東西。

HHHHH

0610

搭著小妹的便車到市區買東西,趁機逛了書店,由於手邊的寒夜三部曲實在不大適合大腦萎縮的我,於是抱持著「哪本都可以,買本村上的散文吧。」買到了「雜文集」。

HHHHH

0609

到香堤買了冰拿鐵。這間店家不接受十三歲以下客人入內,實在是非常帥氣的店家啊!
到書店想買朝日堂(博客來雖然方便,我卻無法獨自到達7-11),架上沒有,於是買了雜文集。
下午久違的散步,無法快步的行走使我心煩。


HHHHH
0608
0608.JPG
家中有兩個小小孩,我會想,外星人十個月後會怎麼樣呢?但多數時間,我想的都是,人活得好好的為甚麼要生小孩呢~


HHHHH
0607
跑步2.5KM。
綠色隧道雖然美,但幾乎沒有行人可走之處,加上往來車輛車速頗快,跑步其中提心吊膽,實在可惜。


HHHHH
0606
0606.JPG
到香堤買咖啡,冰拿鐵實在太消暑了。等待的時間看了「村上朝日堂嗨口荷」中關於一則日本銀行,女性行員穿便服新聞報導的想法,實在非常有趣。
村上春樹:「所謂的集團就是這樣的東西,並不是大家擁有同樣想法,同樣感覺的。」(頁數篇名什麼的此刻無法詳記,想必讀者能理解我的困境吧,請自己找找喲~)


HHHHH
0605
0605.JPG
跑了2.5KM,開心。
收到好友的包裹,才剛想到三餘呢,就收到來自三餘的禮物了。餅乾非常香醇好吃~


HHHHH
0604
0604.JPG
清晨餵奶的窗外景色。
打預防針。是因為城鄉差距嗎?這裡的衛生所檢查好隨便啊~晚上之後外星人開始燒呼呼,所以破例讓他睡大床,一個晚上哼哼唉唉沒停。我閃過一秒鐘,「啊,這個柔軟的小生物只能依靠我了」,但多數時刻我都想著,「發燒三十八度,四十八小時以內都是正常的,快睡吧我好睏」。果然不是一個感性的人啊!


HHHHH
0603
0603.JPG
今天終於跑步了三公里!!!天啊,光是一個人去跑步就足以讓我這麼開心(雖然成績大大退步很無奈),好心情一直持續到晚上。要克服時間限制(鄉下,清晨與晚上不敢出門)與照顧外星人的牽制,真的不容易。但我想著村上春樹,他應當不會找藉口吧…。


HHHHH
0602
0602.JPG
收到好友寄來的禮物,其中還有一張貼紙。而這張貼紙正是我在月子期間買過的啊,也太巧了。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我GOOGLE了一下沒記錯,好險腦袋還有一部分功能沒退化)(身體上的退化就只好隨風去了)。


HHHHH
0601
0601.JPG
不喜歡睡覺的外星人(一天不到十小時),只好讓他趴在身上一起睡。前陣子才發現他有眼睫毛~剛出生的時候沒有。另外,也覺得蠻可愛的,仔細思量一下這兩個月,我覺得他可愛都是在他睡著的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