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7

0727.jpg

 肉圓當然是要用蒸的啊!南投的肉圓都是用炸的,不喜歡。

+++++

20150726

0726.jpg  

房間做成收闔式的床的優缺點都是無法再收納任何東西(整理你的人生啊)。因此原本的一些雜物被放在弟弟房裡,趁著有空看看還有什麼。在收集的筆記本裡發現了許多青春的回憶,我自己完全都不記得了啊。簡先生看到我大二的課表,說,你們的課也太多了吧(30節)。bk說,每一門下課,就是大家一起移動到另一間教室而已,高中生活的延續,不是大學。

+++++

20150725

0725  

外星人躺在地上一直默默的翻身,好像越來越流暢了。

+++++

20150724

下午走到丁丁藥局去逛一下(好像沒比較便宜啊),銷售人員下巴上約十公分的毛、脖子上的項鍊、手腕上的佛珠和手指上的戒指都讓我很分神。

+++++

20150723

0723.jpg  

回到家完成看到完工的雙人床。以非專業木工師父的施工來說,真的是非常厲害啊~媽媽說家裡呈現工地兩個月了,每天都被粉塵弄得涕淚直流,直到我們返家當晚都還在收拾殘局。也還有一些小地方待修正,不過那是之後的事囉。

+++++

20150722

0722.jpg  

簡大姊大整理和室。清出許多東西,真是大厝難打掃。

卡帶還能聽,張學友的這張「吻別」專輯,紅極一時,幾乎每首歌都可以被哼上幾句。

+++++

20150721

外星人晚上入睡前的奶喝完大哭。怎麼安撫都無效,我就放在床上看著他一直哭。大概是眼神太冷,簡先生整個半夜都自己顧,沒讓我顧小孩(可能怕我出手打小孩吧)。我接受了一件事,我天生就是內建母愛比較少的人,所以別人聽到我說「半夜一直驚醒起來哭會很想打他欸(雖然理智上知道那是嬰兒的自保機制)」會大吃一驚;而我聽到別人說懷了孕就會天生有愛則難以信服(我就是反證啊!)。不過世界上的事情是這樣,任何用「全體」命題的東西,本來就很容易被證明是有問題的。比如說,命題:媽媽都是愛小孩的。反證:請欣賞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導演:是枝裕和),改編自西巢鴨棄子事件

+++++

20150720

本日最大震驚就是支援的同事考上苗栗了啊(抱頭),我的心分裂成兩半。一半充滿祝福,另一半則是想要學肯德基在地上打滾,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哪。

+++++

20150719

 0712.jpg  

回到南投這幾個月。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壁虎。還可以一一命名呢。五月的時候都是大隻的,後來六月之後大隻的突然都消失了,小隻的出動。

高中時候買了一本「閣樓小壁虎」,現在讀起來還是很溫馨的小童話。

+++++

20150718

0718.jpg  

餵奶的時候可以幹嘛呢?看看手機啊。做了一個36題的政治傾向測驗,才發現我英文程度也太爛了吧,好多字一邊看一邊查找。測驗結果是比柯林頓稍微右派,落在中間點。

+++++

20150717

辦完事情回到南投。外星人依舊燒燒的,辛苦大家,萬分感謝。

+++++

20150716

0716.jpg  

結果當天會還沒開完,外星人就發燒了。其實小嬰兒發燒本來不嚴重,麻煩的是我們並不在身邊,替代的照顧者很難做醫療決定。折騰一番後來是沒事了。

是說我不喜歡講電話,所以平常電話很少響。因此報憂不報喜,很緊急的事故才會電話響,因此更不喜歡電話。真是惡性循環。但想想大學時候也曾跟好友們通電話動輒一兩個小時,但是一切到了教書後都變了啊。

一開始是因為帶班時某位家長的奪命連環摳,擔任行政職務時更加惡化,半夜,清晨的一通請假電話把我搞得人仰馬翻,種下了討厭電話的因啊。按照行為改變技術的想法,應該是往後有好事都打電話,壞事都傳簡訊這樣哈哈。

+++++

20150715

0715.jpg  

北上準備明日開會。以及照顧叔叔家的小狗。這個犬種在台灣不多見,萬能梗。身高瘦長又聰明,實在是很可愛。

+++++

20150714

0714.jpg  

簡大妹生日。生日禮物我個人覺得有兩種,一種送到「哇!這太棒了我好想要!」,另外一種,就是博得一個微笑。

+++++

20150713

0713.jpg  

外星人半夜起來五六次,累壞簡先生了。

於是下午兩個人跑去香堤喝杯咖啡,實在是太睏了。那些說母愛是天生的人,在半夜醒來五次的時候也充滿了這種感情嗎?

我那時候的感覺多半是:「天啊...別又來了」然後無奈的翻了白眼,翻下床。

+++++

20150712

0711.jpg  

吃了哈密瓜霜淇淋。特價很便宜,簡先生覺得太甜了~我個人覺得不錯啊!淡淡的香。

+++++

20150711

從昨天的照片,可以發現綠色隧道樹立起了橘色路燈。實在是醜~~~到不行。我知道這次的集集鎮長是年輕人,樹黨的吧。於是在facebook上找鎮長的名字,寫信給他。

沒想到真的回信給我呢。大意是說,橘色綠燈是前任鎮長指定(還給我看圖片),但是施工超過時限,已經結案,他上任後爭取復工,爭取換色,但是路燈處表示只有按照原案復工或放棄路燈。因此...

他說也說到困境,大概就是綠色隧道的美應該就是不要有任何裝飾,但是居民有其他的想法(晚上太暗了)。

+++++

20150710

膝蓋略微疼痛。想到去年這時候也是左膝不舒服照了x光,那時還不曉得懷孕了,準備的開心去冰島呢。

+++++

20150709

0710n.jpg

奮力跑了4km(喘)。踩腳踏車三十分鐘。積極運動的一天哈哈。希望不是一天打漁(這說法好老派,誰還用啊),十天曬網。

+++++

20150708

陳雪:「愛不是要來解決人類孤獨的處境。即使在愛裡,或許可以使你稍感溫暖,然而自己人生的責任,得自己承擔。」

+++++

20150707

 0707.jpg  

天氣很熱。簡先生在三分鐘之內決定了幫一樓和室裝一台冷氣。

簡先生和簡小妹之間都表示對方:「固執的要命!」

+++++

20150706

前往微熱山丘。話說幾年前(讀研究所時)很愛他們的鳳梨酥。幾年不見,竟然一塊售價42元!哇塞~

不過簡先生和簡小妹都覺得味道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

20150705

0705.jpg  

為什麼?為什麼魯肉飯裡面會有香菜呢?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啊~

+++++

20150704

紀伯倫談婚姻:「一起歡歌曼舞,但要保持彼此的獨立。像琴與弦也是各自分開,即使他們為同樣的旋律震顫。」

+++++

20150703

趕工的一個早上。有些東西雖然是形式。但是藉由形式去省視檢查,形式的存在不是全然的惡。

+++++

20150702

0702.jpg  

炎熱的上班日。

主管突然說了請大家吃飯。七年了啊,從我還在行政工作到現在,今年的主管們大搬風,也許,會有一點新思維,會有一些新作法吧?

+++++

20150701

0701.jpg  

上班後,河堤跑步。速度依舊難以提昇,但是能逐漸掌控身體還是開心一點。村上說過,不想跑的理由可能有上百個,跑下去只有一個。所以更要珍惜那一個理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