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之後,因為這地球上大約一半的人是女性,女性之中當過母親這個角色的比例,遠遠高於世間任何一種職業的女性比。因此,常常會收到許多金玉良言。

頻率最高的是,小孩要生兩個。再來族繁不及備載,閱讀大概是網路上最被推薦的一個。閱讀簡直就是人生的光明燈,有了它考試都一百分。

 

某日回南投,在書架上看到一套書,是動物的故事書。每一本前面有兩則小故事,後面則是類似動物百科的介紹。我看完獅子的故事之後,有種奇怪的感覺,大概就是伊藤潤二的漫畫人物背景突然非常清晰,沒有任何網點和線條,迎向朝陽和花朵般的不協調感。是說人當然可以創作出各種故事...於是我拿起了企鵝的那一本。

 

小企鵝有一天在路上吃著糖果,突然後面有個動物接近,是海豹!小企鵝心裡很害怕,卻強自鎮定。

海豹問,「你在吃什麼啊看起來很好吃。」

小企鵝靈機一動說,「我剛剛在路上遇到別的海豹,他說海豹的眼睛很好吃,於是給了我一些。」

海豹說:「真的嗎?給我吃一個看看好嗎?」

小企鵝將糖果給海豹吃之後,果然非常甜美好吃。海豹意猶未盡,小企鵝表示糖果沒有了,海豹說:「那你幫我把左眼挖出來給我吃好了。」

於是小企鵝挖出了海豹的左眼,將藏起來的糖果給海豹吃。「真的好好吃喔,那你再把我的右眼挖出來給我吃吧。」小企鵝照做了。

失去光明的海豹很驚慌,說,「好心的企鵝啊,我看不見了,請你帶我回大海好嗎?」

小企鵝想,我要為民除害。於是把海豹帶到懸崖邊,海豹就摔死了。

...

...

...

我看了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