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二十年前看的卡通以一種結合時代的方式席捲了世界。

我家附近的摩斯很時髦的將黑板以主角們的方式呈現。

IMG_4446.jpg

妙娃種子。妙娃種子本人(說的我好像見過)非常萌啊,發出「種子種子」的音,然後眼睛大,嘴巴咧得很開,在跟著小智一起旅行之前---你知道,主角總是有一個收服伙伴的過程,桃太郎、海賊王、神奇寶被等等都是一樣的---可是守護著受傷的神奇寶貝的神奇寶貝(繞口令嘛我)啊~

 

IMG_4489.jpg

百變怪和皮卡丘。

我決定寫這篇網誌,主要是看到這張圖覺得深感教育意義。什麼,你說旁邊的標語太老套了?不是啦。且聽我娓娓道來。

百變怪的故事是這樣,小智等人有一天走在森林中,遇見一家戲院,可是裡面冷冷清清,原來戲院主人帶著百變怪立志要成為一流的演藝明星,不料百變怪不管怎麼變,臉部表情總是兩個黑點加一條線的嘴巴,因此表演過程很不順利。此刻火箭隊來搗蛋搶走了百變怪,火箭隊上一集錯失了哈克龍,於是動了想把百變怪變成哈克龍獻給老大的腦筋,但是怎麼變都不成功嘛,於是...

百變怪.jpg

下一幕主人和小智等人趕到時,百變怪已經成功變身了。之後還有一個哽,就是面對兩隻一模一樣喵貓,主人馬上就能認出誰是百變怪喔(溫馨)~就像小王子的玫瑰花,之前所耗費的時間,使他的玫瑰獨一無二。

年輕的同事說起與女友分手時的過程,女友覺得當同事有煩惱時,對別人說的,對女友說的,都是差不多的東西。年輕的同事是個樸實的人,我相信他是「問題解決」派。我思忖著,也許女生想著只是「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並不是物質上的好,而是,我們都是尋常人,人性的弱點以各種方式在身上呈現,但是因為在一個特定的人的心中與眾不同,而使我們感到重要,這既非華服可彰顯,亦非珠寶可取代(不過倘若是一條一千萬元的寶格麗應該...有一樣效果...吧?)。

「愛的萬物論」裡面, Jane在得知Hawking要去美國的時候驚訝不已,「你以前有什麼決定,都第一個告訴我...」。我們不可能是人人心中的完美小姐,只要是那個人心中的第一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