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再怎麼惡劣的環境,人都可以生存下去。」最近常常想到這句話,但我只是想要寫廚房而已啊。

dinner

我竟然也學會糖醋了,人生啊...

這一年在廚房的時間多了,一是吃外食會有瓶頸,二來煮飯有時候也算是好玩,特別是我挺喜歡洗碗的。前陣子消除壓力的方式是上網看了很多裝潢的文章,看那些沒人住過的家,乾淨,整齊,漂亮,身無長物。我會思考一下自己在裡面煮飯會怎麼樣呢?

 

現在租屋的居處,廚房很小,大概就是容納一個人,第二個人只能站在門邊。那些裝潢文裡的廚房啊,現在時下的流行是廚房作為一個開放空間,所謂中島嘛,和飯廳、和客廳連在一起,與傳統的一字型廚房不同。看來空間寬敞,很華麗。

kit1.jpg

(照片是GOOGLE「廚房」來的,回頭去找不到來源了。)

確實少了一道牆空間感覺大很多(有些樣品屋會擺小一點點的家具,讓人覺得空間比較大),我在高雄的老家也是如此廚房飯廳客廳形成一個大區塊,但我爸後來在臥室區外做了一道門,隔離了公共空間和房間,主因就是隔音。其實炒菜啊,放碗盤很吵的。上圖是國外網站照,是現在很流行的方式,且國外的烹煮方式多為烤、熬,沒有煎炸,油煙量有差別。前陣子去住了朋友家,煮菜完她們竟打開大門,「這樣房子不會有油煙」,應該說是很愛護房子的人我想,但是,也不過低溫油炸個雞肉啊~雖然有高級抽油煙機,似乎還是不夠,旁邊雖然是陽台,但不在瓦斯爐區周遭,而且也長年關上門。另外,清晨時我可以聽見廚房有人開水開冰箱的聲音。我想這是一般公寓的困境啊。

 

因此我還是喜歡傳統廚房單獨一區的房子(除非以後我家坪數很大~),如此一來,煮菜很吵的時候可以關上門,既沒有油煙,也不怕吵到別人。

 

我現在用的廚房非常小,而我需要在40分鐘以內備料、煮完、上餐桌、收拾完廚房,坐下開始吃飯,因此我常常爐子上一邊煮一邊開始一個鍋子,動作大概不算輕柔,還好也沒有昂貴的鍋具,廚房很小省了步伐的時間是優點啊~(呼應文章開頭)。

dinner

dinner

 

又,近來看了傅月庵的「一心惟爾:生涯散蠹魚筆記」很是清淡好看。適合外星人自己玩的時候,我在旁讀個幾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