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是檢視過去一段歲月累積了些什麼東西的好時機,包括回憶,包括垃圾。

搬家對我來說雖然可以說得心應手,但是一個地方住得久了,即使平常再如何克制,東西還是無可避免的累積。為了避免搬家只是「把所有東西塞進紙箱,拿到新家再放進櫃子」的窘境,通常在搬家前兩週,就要開始先清理,這時候可以丟一些平常以為重要,其實已經超過半年以上沒翻過的東西。因為等到距離搬家的幾天,大概只能瘋狂裝箱就很不錯了。所以等到下一次的搬家,東西自然越來越多。

對於租屋族來說,「我悄悄的來、悄悄的走」,是對下一任房客最好的禮物。此刻住的地方,前任房客留下很多有趣的東西,一袋全新的西裝褲、一疊Playboy雜誌、幾片18禁光碟、當然一些大的小的塑膠雜物,我到現在都還記著我在颱風天追垃圾車的情景。西裝褲還好有舊衣回收箱;playboy雜誌翻了兩下,實在乏善可陳,難怪前房客要丟著,我高中時看天心的寫真集都覺得有美感多了,人家還到法國出外景呢;光碟也是,唉喲,品質很差的那種。╮(﹀_﹀")╭

今天經過了六個多小時的開會,下班殺去木柵的中華電信辦ADSL的遷移,兩次去都為了同個理由---申請新家的ADSL,沒想到他們已經搬到木柵路上,挑高的樓層,乾淨明亮,不但有超炫的抽號碼機,竟然還有紅豆湯圓可以喝,有意思。可惜的是,號碼因為區域不同,無法續用,又得重新記一個新號碼,好不容易把現在的號碼記起來的說。室友說,反正也沒人會打來啊。 ̄⊿ ̄|||

這次要離開世新後門,離開大呼小叫的大學生,我想,我會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