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教育部字典,諸可做下列兩解:
1.眾多、各個。如:「諸事」、「諸子百家」、「諸善男子,善女人」。
2.所有、一切。後漢書˙卷三˙肅宗孝章帝紀:「諸以前妖惡禁錮者,一皆蠲除之,以明棄咎之路。」
那我標題應該拿第一個解,畢竟也沒那麼慘。

嚴格來說是進入午時開始不順的。

首先是上課途中,差點被一台紅燈右轉,還弧度超大的摩托車撞到;上課老師遲到十五分鐘(唔,錢也照算哪);去小七買關東煮,前面的媽媽把我的蓋子當成她的拿走;下午把電腦打包,準備帶出門請教問題,下雨(而且就下這麼半小時!);為了答謝文昌帝君、文魁夫子等諸神這陣子對我的照顧,跑去拜拜,結果沒料到下週就是學力測驗,人山人海不消說,被香灰燙到、被兩個穿高跟鞋的人踩到腳,體重目測都超過七十,當下真的是...好痛喔...(淚)小拇指瘀青了;晚上去西門町吃蚵仔煎,我明明就不喜歡蚵仔,只是想吃那個甜甜的醬,應該叫他不要加蚵仔,我錢照給,唉,一隻小強距離我十公分的地方緩步而行,小強這種生物是這樣的,你知道有我知道有,但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眼不見為淨就是拿來說這件事;到另外一家店吃五十元小火鍋,生意很好,東西卻很糟糕,我還被燙到舌頭(我可是熱愛熱食的啊);回家路上心想,今天沒有大事,小事不順。

總算回到家,猜發生什麼事情?我家兩個房間八個插頭竟然都沒電!我下午出門前明明都還好好的啊!而且應該不是跳電,我都不在家了,沒用電跳什麼電!我測試了電器沒問題、把電箱打開,一個一個測試開關,扳開、扳回去,看起來開關本身故障(根據我爸說法,這超難得),花了四百大洋。師傅聽了我一連串倒楣的事情說,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是小問題。我蹲在地上當一朵香菇仰望師傅,幽幽地說,對啊,要是今天是酷斯拉踩爛大樓我就慘了(結果師傅笑了,酷斯拉果然還是有知名度的)。

我去領錢準備給水電師傅的時候想,還好今天下午逛街在商店遇到那個願意慷慨借我grd把玩的人,我裝客氣沒答應,不然依照我今天的衰運大概會把相機摔到地上。

平衡報導,今天也不盡然那麼倒楣啦,那台紅燈右轉的摩托車在我還在心裡罵完馬的,看他臉色一臉大便,包包很隨意的肩揹,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拉肚子趕回家時,他就在明道國小門口被警察伯伯攔下來(我有看到警察伯伯叫他拿駕照);逛了有趣的美術商品店,買了可愛的印章;從中山站一上捷運就有位置坐;在西門町等660,一到公車站就有車(最高記錄等過40分鐘),睡著可是在到站時,及時醒來。

其實今天有發生一件非常大的好事,就是我從國二便認識,一輩子的好友被交往第十年的男友求婚了。他們一直有結婚的共識,只是缺乏個求婚的儀式呢。今天她終於傳訊來說,「請準備當伴娘」,這大概是我收到過,最令我快樂的簡訊了。

所以總結這一天,雖然掀開了「運氣值-」的牌,但是還是非常令人滿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