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煮了速食的酸辣湯,想說把高麗菜剁碎來加料,結果一失手切太多,想想不如今天把玉米從台南帶來的平安米煮掉吧!

小小一包,再倒一些其他的米,放進高湯塊和高麗菜末,放進電鍋。熟了之後再上瓦斯,加兩個蛋。味道不怎麼樣,不過加上罐頭還行啦,而且因為我非常不會估量米量,整個太大鍋,我跟玉米吃了好撐...

終於,來到最後一碗,結果一撈,竟然有......
P1120762.JPG
沒錯!就是十元硬幣!十元硬幣,這是怎摸一回事?電鍋到瓦斯爐之間天空有洞會掉下來,那我是不是應該準備個碗之類的...
(裡面是稀飯好朋友,被我吃的有點噁心,有辣筍、脆瓜、麵筋)

我望著湯匙發呆,想說剛剛有任何機會掉進一個十元硬幣嗎?終於我忍不住開口說:「ㄟ,我碗裡面有一個十元硬幣。」只見玉米大驚的說:「那是平安裡面的十元啊!你沒拿起來嗎?」我(無辜):「我又不知道裡面有十塊...」玉米:「倒米到鍋子裡的時候呢?」我沒發現啊,洗米的時候也沒撈到啊......

我想大家看到這篇網誌,以後應該不敢把洗米的任務交給我了。但是我還是要澄清,我從國小就幫媽媽洗米用電鍋煮飯到大的...

話說剛剛馬上打電話回家稟告陳爸爸這件事,陳爸爸聽了之後說:「我比較關心一件事。」
「什麼事?」
「就是你洗米不大認真耶...」
我還辯解:「哎喲,就用水清一清啊,它滾在下面我哪知道?」
陳爸爸:「嗯!那你跟我一樣。因為現在都是機器撿米,基本上都蠻乾淨的,只是洗掉屑屑而已。」
哈哈哈,陳爸爸GOOD JOB。(這兩個洗米很隨便的人在GOOD什麼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