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列印東西時,同事說撿到一張CD,問我有沒有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
0109.jpg

把這張不知名CD用電腦聽完一遍之後,他問我,能不能只反覆聽一首。留下的自然是突然好想你。我說,朋友去年聽五月天演唱會,聽到這首歌就哭出來了。朋友說,那時候亦師亦友的同事和癌症奮鬥而暫時離職,身體孱弱不在話下,仍時刻掛念她的論文與生活,想到同事在這樣的情況下還常常為自己打氣,而有時無法時時刻刻知道同事的近況,但總知道那是很辛苦的,聽五月天唱「突然好想你/你會在哪裡/過得快樂或委屈」眼淚就撲漱漱掉下來。
在反覆聽「突然好想你」的時候,我忍不住問,為什麼喜歡這首歌呢,他用一種有點包容,有點滄桑的語氣說:「因為曾經有過那樣的心情吧!」

P1050327.JPG

FEELING和我分享另一個朋友聽到五月天唱歌的故事。那時她在忙著研究所的論文,一邊準備出國進修,還要工作。蠟燭幾頭燒,唯一的慰藉就是深夜時一邊寫論文看資料,一邊聽五月天的唱片。焦頭爛額之際,朋友湊巧買到五月天校園演唱會的票,於是她便一同去看。運氣很好,她們在重重人海中站在很前面的位置,伸手就可以摸到舞台。也許是累積的壓力太多太重,聽到第一首歌的合弦刷下去,全場第一個歡呼聲響起,她就開始大哭。想到過去日日夜夜漫長的努力,想到論文的進度,想到面對未來出國時的未知,一切突然變得很遙遠,像是要釋放壓力一般,哭到不可遏抑。台上唱了什麼,她根本不知曉,只是自顧自的流淚。一首又一首的歌曲過去,她突然覺得耳邊歡呼聲越來越大聲,越來越靠近自己,她終於抬起頭。

她看到阿信蹲在她面前,看著她,唱「你不是真的快樂」。

是不是有點像是「突然好想你」裡面的情節,五月天,為你一個人唱歌。裡面的女主角想起初戀,想起五月天,然而是現在的未婚夫請了五月天到家裡唱突然好想你給她聽。回首來時路,是不是有點滄桑,有點寂寥,錯過的已經過了,身邊依然有個肩膀可以並行。回顧往事,像是凋零的秋葉,低頭一看,陽光燦燦,還有小花綻放青春。我說,這便是應將舊時意,惜取眼前人吧。
P1030881.JPG

有個朋友曾經對我說,有陣子她聽萬芳唱「割愛」會落寞。 「總是聽你說/她有一雙愛笑的眼睛/和一顆溫暖的心/你為她深深吸引/我看在眼裡/你的愛不用說也能猜」,他們是朋友,可以分享心情,但沒有愛情。她說她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歡,這是一份還沒萌芽就夭折的暗戀,所以不至於心痛,可以大方祝福他們。只是聽到歌曲,心還是要揪一下。

我想到之前mp3壞掉,有陣子跟Feeling借來用,我說:「哇塞,我一直覺得和別人交換mp3超有趣的耶,因為可以知道別人都在聽什麼歌。」Feeling趕緊說:「我過陣子要去聽郭富城演唱會,所以裡面都是他的歌」唉喲,這是我們小時候偶像,值得值得啦。

如果現在有人借我的mp3,會發現我反覆播放的,是五月天的「你不是真的快樂」。(這隻MV很可愛,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