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增加些新知識,我和牛牛主人參加了在師大舉辦的創造力工作坊。一天,活動費用一千塊,一些發文在fb上post過,想說在blog上寫一下,以資紀念。

進到會場才發現,怎麼只有十來個人哪?很冷清,成員有些是老師,有些是家長,也有一般公司上班族。開始沒到半小時,我就鬧了一個笑話。大老級的教授講話了:「大家來思考看看,台灣、大陸和斯里蘭卡的學生製造門首的創意會有什麼差別?」門首?擋門的?裝飾的?是什麼啊?我環顧大家很泰然,也不想回答的樣子。於是我偷偷的問旁邊的老師「什麼是門首?」她也搖搖頭(現在是怎樣?)教授問我有什麼問題,我就硬著頭皮請教門首為何物(當下還覺得好丟臉怎麼大家都很清楚,我好菜)教授就說:「唉呀,是門『鎖』,我牙齒漏風講不標準啦!」......凹屋,好糗,囧rz

第二個活動是請大家用一張錫箔紙、兩張獎狀紙、三根橡皮筋、兩條中國繩和三隻牙籤做出一樣物品。於是我一邊做一邊和牛牛主人聊天。

20110424161.jpg
牛牛主人做的是荷蘭的漂浮屋。(我說:這是長腳的雨傘怪嘛?牛牛主人:沒禮貌!)

20110424173.jpg
我的沒啥創意(生平第一科拿甲的科目就是美勞,當然,六年級數學也不怎麼的),做了一個收納盒。因為在下非常的不擅創造,因此想說有成品就好了吧~做得飛快。途中我還跟牛牛主人說:「我剛發生一件很糗的事情。」牛牛主人:「什麼事?」我(看一眼正在巡視的教授):「等一下再告訴你。」

接近中午的時候,教授宣布午餐在師大豪華吃buffet。雖然是開平學生的實驗餐廳,比起便當,當然是開心很多。我(開心):「耶嘿~好好喔~」(後來發現我繳了1000元參加研習,當然可以吃好一點啊...)教授:「有東西吃就這麼高興,像你這樣日子很容易過得很開心吧。」

20110424163.jpg
中午吃的是開平餐飲科學生在師大開設的自助餐。菜色不大多,口味還行。除了對面的老師在用餐時不斷的討論教學問題讓我有點時不下嚥,藉機一直去拿東西躲避話題之外,都還不賴!在鬆餅機前遇到一個小二男生,閒談了一下,小男生:「我爸媽坐在那邊,等一下介紹他們給你認識。」(這哪招?)

20110424164.jpg
跟牛牛主人還沒昏昏欲睡前趕緊留念一下。

下午上課前教授:「陳老師啊,如果你一個禮拜不講話,我請你吃大餐。」我(睜大眼):「真的喔?什麼等級的大餐,茹絲葵嗎?」(教授OS:這人少根筋,我是在罵你很愛講話)教授(笑):「都可以啊,兩千塊,隨你挑。」我(氣餒):「蝦?兩千塊喔...這樣我很不划算耶,老師,一個禮拜我不講話我會生病,到時候掛號費超過兩千。不然兩萬我可以考慮啦!(媽呀我好大膽)」教授開始說曾經有個同事跟他打賭,結果真的不講話的故事...

下午還上了專利權的相關法令,整個很有法律系學生的感覺。另一門是講創意的運用,老師提了許多鬧鐘的例子很有趣。宜蘭來的老師說起自己和兒子鬧鐘叫也叫不醒的經驗,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啊(好無力的結尾)。

分享一下創意鬧鐘(點左邊)的網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