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呢,因為對臉孔辨識有點問題(要說障礙也可以),所以在路上看路人時通常都用著新奇的眼光。

今天在信義等647的時候,兩個小女孩互相追逐玩來玩去,到後面就開始吵架了「她欺負我」,「我們是在玩!你很愛哭」(下略一千字)。我想起國一的一件事。

國一的時候是常態分班。我是13班。功課,第四、五名徘徊,擠不到前三名的程度。反正就是那種「念了書好像很難唸到第一名,不唸書也不會掉到五名以外」的狀況。導師姓鄭,教過高職,對付我們綽綽有餘,班級風氣還不錯,我也蠻喜歡我們導師的。但我個人有個小問題。

那時候,我常被兩個男生莫名的小小欺負。一個姓王,一個姓陳。我記得知道二年級要分班時,最開心的就是可以離開他們兩個。(他們膚色一黑一白,有陣子位置在我旁邊,兩個人上課興起就拿橡皮筋彈我手臂,那力道,真的痛。

說是小小的欺負,因為也沒被拖去打,或者從我身上試圖獲得什麼好處(錢或寫功課之類的);也沒導致害怕上學;可要說是玩嘛,我每天回家手上十幾個橡皮筋彈出來的痕跡(我皮膚都這麼黑還看得出來痕跡,可見他們多用力)。還曾經騎腳踏車回家的時候,一路被他們追著(一邊騎車,還有餘裕攻擊,簡直可以演電影了嘛)。比起上學,我更討厭回家那段路。換過座位之後就好多了,兩個男生個子高,坐在後方,我往前坐,狀況就改善了。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有得罪他們嗎?或者是什麼,一點頭緒也沒有。

總之分班後我如魚得水,更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隱約記得其中一人被記大過,那年頭,記了大過通常就會轉學,省了被退學更難聽。當初,我到底有沒有問:「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想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