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四

20170404

在工作與育兒之間,剩餘的時間分配一點給運動,一點給閱讀,一點給網路上廝混,便耗盡了。

先說閱讀,除了「情緒勒索」,「家庭會傷人」,「後悔當媽媽」,「夫妻這種病」這種乍看令人心一驚的書之外,王定國的散文集「探路」細膩,充滿畫面的描寫能力,讓我一讀再讀。駱以軍的「胡人說書」則是許多篇章礙於我的閱讀知識不足,只能跳過。

網路上的廝混,大致上可分為PTT、FB和line。PTT上因為有著真實使用者經驗的分享,總是充滿趣味,但我逐漸明白,拿出來說的,都僅是吉光片羽。FB上常常放家庭照片者朋友,苦於多年前的裂痕而難以前進,五年的時間,對於忘懷傷痛太短,而每天複習傷痛,太長。Line的群組,有同溫層,也有半義務的參與。

育兒來說,兩歲的孩子確實可愛,牙牙學語的能力時時刻刻都在增加新的語彙,說「不要」的時候,自我意志被凸顯,從動物慢慢蛻變成一個個體,透過這樣的歷程,進一步與曾經依附的我拉開距離,展開自己的步伐。兩週年前的我的此刻,內診到已經無感,等等便要進入產房。在十分鐘的生產之後,迎接半個小時的縫合。那時被主治醫師CALL來觀摩的實習醫師已經順利抵達美國了吧,他的人生,也和這塊曾經孕育他的土地脫離,有另一個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