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大家都開心,雖然行政人員還是得上班,但是步調畢竟放慢不少,所以還是很令人期待。最最捨不得的,就是寒假上班沒有營養午餐可以供應了。真的得去「吃自己」。

話說木柵的營養午餐可是人見人稱讚,隨便抓了一天菜單是「茄汁鱈魚、豆瓣涼薯雞丁、青菜、田園蔬菜湯」、「胚芽飯、粉蒸排骨、魚香豆腐、青菜、香菇冬瓜湯」,更重要的是,每一道主菜或副菜,一個學期至多出現兩次,絕大多數這個學期吃過,就等得下學期了。

以茄汁鱈魚來說,用茄汁的甜味去蓋住魚腥味,一來下飯,二來也可避免魚類老是用炸的,但是勾芡的料理口感上較為軟爛,因此配合咬起來清脆的薯塊和碎雞丁,加上每天必備的青菜,真是太好吃啦。

全臺灣不知道哪一家小學吃營養午餐的時候可以說「唉呀,好燙」?哈哈哈。

我吃飯最不喜歡的事情之一,就是冷掉的青菜,八成是以前在家裡被媽媽寵壞了。所以外食多年,當我在木柵又吃到熱呼呼的青菜的時候,每天都在心裡高唱「感恩的心」,很恭敬的把飯菜吃下肚的。

而且我覺得營養師和廚房的阿姨真的非常厲害,光是我最喜歡的紅豆湯,就可以變化成紅豆紫米粥、紅豆湯圓、紅豆粉圓、紅豆西谷米等,雖然這些材料都是很常見的,但是要發揮創意組合,還得把東西煮得透,真不容易。

雖然室友都說午餐供應室少了我就很安靜,但是我還是要對親愛的曉惠表達我的愛慕,沒有你我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