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說去也是我貪小便宜,為了看終於被扶正的可憐獨目龍(註1),一併接收了「移動世界」。

移動世界的主題很有意思的,就是把瞬間移動發揚光大。可是呢,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想跑到電影殺了他的主角。一般來說,主角可以英明神武威風帥氣也可以平凡懦弱自大變態,只要邏輯合理,通通可以讓觀影者傾心或同情或感慨或什麼的。

移動世界的男主角,一次瀕臨死亡的經驗,讓他發現自己有超能力之後,去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搶銀行。OK,fine,就像他說的,「我只是一個十五歲的孩子」。好,我能理解。可是後來搖身一變,變成有錢人大搖大擺住在紐約的豪宅是怎麼回事?

敵手出現,他被追殺之餘回到老家,去見女主角,兩人跑去羅馬玩。啊你剛剛不是才被莫名其妙的追殺,你怎麼都不會想要跑跑圖書館啦、查查自己的神妙超能力、或者警戒一陣子,莫名的好像想了女主角八年(影片開場才說泡了一個巴西美女、開頭也去倫敦來個一夜情),然後就快快樂樂出遊?八年從沒去見過女主角,至少來個幾秒鐘的場景,比如說在世界各地寫明信片啦,偷偷送各地的奇妙禮物給女主角啦,花個一分鐘描述他如何「從五歲就愛著你」吧,不然這感情戲真的是...

跑到羅馬死性不改,古蹟就已經關閉,還硬要進去,完全一個討厭果。還好,此刻本片救星終於登場了(前面也有他啦,不過只有take到而已),他就是另外一個Jumper,Jamie Bell。一個因為超能力所苦,失去一切,孤軍奮戰,遺世獨立,身上一望便有頹廢痞子樣的孤僻電動小子。後來用雙層巴士攻擊的點子超級炫。

主角到了羅馬又被追殺,壞蛋集團慢慢顯露面目,可是主角這時候做的是,跑去找那個挑釁的倒楣鬼,然後再揍他一頓。搞屁啊,人家一個普通人,被移動到銀行保險庫,誰不會懷疑自己瘋了,看到政府官員當然什麼都說啦。你打他幹嘛,還不是你害的。比較合理的是,主角去道歉(對不起嚇到你,我知道你很難接受,可是我現在非常需要知道你跟那個白頭髮的人說了什麼),然後將哪些資訊轉化成行動方針吧。

壞蛋也很遜,從頭到尾一句「這是上帝才能有的能力」。我說導演啊,把主角四處風流享樂的鏡頭少一點,多花幾句台詞或旁白去陳述一下可以嗎?

最後的最後,男女主角手牽手去環遊世界是怎麼回事?唉。特效確實很酷,可惜幼稚的男主角讓我想親手殺了他,安納金(註2),你真的很帥,眼神很深邃,體格又好,有一種壞壞的流氣,可是我怎麼覺得你終究不會紅啊...

註1:James Marsden 在「X戰警」裡演女朋友愛上金剛狼的好人、在「超人再起」裡演幫女主角一起扶養男主角兒子的好人、在「曼哈頓情緣」裡演公主愛上律師的王子。
註2:Hayden Christensen,移動世界男主角,演過星際大戰二三部曲的安納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