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要到政大爬山,找我一道。爬完之後他稱讚我體力很不錯,問我覺得如何,我說:「不難啊,只是你們是在行軍,不是爬山。」P1050110.JPG

朋友是運動掛的,會認識是因為棒球的關係。他在通訊錄(我的通訊錄是英文的)裡面,我給他的名字是hot-blood(熱血)。我體力還算可以,他邁開步伐還是會遠遠的在我前面,因為我會停下來看看路邊的小花小草什麼的,聽聽風聲,這幾天文山區濕答答,二格山當然也是,我想如果我摔倒導致未來幾個月不能去跑步,可是得不償失,因此也走得很小心。
P1050106.JPG

抵達這棵樹之前,有一段上坡,無語的時刻,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臟熱烈的跳動著。心跳如擂鼓,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吧。在這麼幽靜的山中,只有呼吸和風拂過耳邊,只有鞋子踏進軟爛的泥巴中發出的滋滋聲,這樣清楚感覺自己心臟的跳動,因為它的活動,所以自己才能存在這個世界上,是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P1050108.JPG

一直不停的踏在爛泥巴裡,很泥濘。
P1050122.JPG

二格山的步道比較原始,沒有太多人工痕跡,因此許多地方需要手腳並用。今天清晨天氣還不甚好,所以一直有漫步(喔,是行軍)在雲端的感覺。看過去便是一片雲霧繚繞,朋友說上次來時風景頗佳。
P1050119.JPG

這個方向隱約可以看到翡翠水庫,但今天也是隱身在雲中。
P1050121.JPG

一路上很多這種小花,有比較完好的,也有已經破損的,本來多拍幾張做成連環圖的。
P1050117.JPG


到接近九點半時,終於慢慢放晴。我說,市區應該是好天氣。
P1050125.JPG

大家總說,有太陽的地方才有影子。
P1050128.JPG

這是準備下山的半路上,已經有些陽光。
P10501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