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午餐都吃得簡單,於是晚餐刻意華麗些,從PTT文山版上被提名的必吃店家中,距離近又剛好有開的店,就是這家泰璽寶了。有網誌寫著「我最愛的泰璽寶」,我思忖著,能被稱之為最愛,理當不錯。

2  

 



1 

網路上據說泰璽寶的師傅原本是瓦城的行政主廚,因為自己的理想出來開業。我看的網路食記似乎都是在忠順街裡的時期,我預計是一兩人小店。今日一看,除了廚師至少一人,外場總共三名(一個妹妹,一個打扮入時的中年婦女,一個伯伯),陣容算是龐大吧。服務人員也都客氣有禮。



5

感覺升等套餐非常划算,所以我們舊加50元,沒料到泰式奶茶好小一杯啊(大概150-180cc),我以為會是350cc左右的玻璃長杯說(落寞)。我們是店內第一組客人,另一個客人外帶。

 

3  

我點的是不辣的「打拋豬肉飯」(NT105),飯煮得很好,粒粒分明,分量足夠。配菜有四種,營養均衡,且配色也挺好看。打拋豬本身香氣很夠,蛋薄而金黃,小巧可愛。

但是(通常這就要開始講壞話了唉),我第一口先吃青江菜,嗯,溫的;再來吃蛋,冷的(其實蛋冷的我可以接受);瓜類,涼的(這我也能接受,畢竟炒瓜類比較麻煩);油菜,冷的。唉,認識我的人都曉得,我自小嬌生慣養,行走江湖最討厭的就是冷掉的青菜(這時要唱媽媽真偉大~)。我覺得就算原本的飯是熱的,被這幾道冷菜一放飯的心都涼了(白飯:哭哭)

 

4  

簡先生點的椒麻雞(不辣)NT.120。。說真的我看到豆腐火氣就上來了,因為感覺像是我的青江菜是中午剩下才給我(也不一定是這樣,但我當時心頭火在燒),但其實他的豆腐也是溫溫的而已。雞肉是現炸無誤,一咬下去還有肉汁流出,值得嘉許。

 

6  

甜點有三種選擇,我選的是紫米。紫米煮得就非常好,濃稠而不黏。是我本日最滿意的菜色。

 

7

簡先生點的是西米露,造型可愛,口味不錯。

 

吃完了到附近的「鳳城三味」喝杯拿鐵,回來時看到泰璽寶店內約有四桌客人,算是不錯。整個來說,菜色不差,用餐環境,服務態度都好,就菜是冷的溫的不合我意(大小姐來著我知道)。我知道不可能現炒每道菜,但身為一家餐廳,保存食物的技術(不管是新鮮或冷熱)是不是很重要呢?吃完我們兩人分別是155和170呢,如果有時間,去排個石二鍋198食材絕對(好吧看起來啦)新鮮,還通通可以是熱的(火鍋嘛廢話)。

 

總之,有機會的話人多點可以去吃合菜看看,我相信菜色是值得期待的。至於簡餐的話就當作便當店吧!

 

店家資訊
泰璽寶
02-29373318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76之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