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夥伴今天生日,收到的祝福可以讓滑鼠滾到都累了,真令人開心。晚上我坐在電腦前,看著朋友的blog寫「人之所以會困在某處,一定是因為他總是在某個岔路做同樣的選擇。」(這句話弔詭的地方是,沒經歷過的人覺得是廢話,困在裡面的人不相信,走出來的人才恍然)突然想到一件生日禮物的事,我對自己不誠實的事。


也是生日,那年我跑遍了百貨公司,挑了很久。買到手之後,拿了東西,東包西包,耗費半小時,也許。包裝成一個搞笑禮物,自己都覺得開心的樣子。等見到朋友的時候,很開心的交給他,就像是小狗散步時看著主人那樣,希望得到一點眷顧。可是,他眼睛沒有自電腦離開,正在看某部很知名的影集,然後說,我等下拆好嗎?

啊,原來我當下是失望的啊。就像炭火被水撲疵一聲的澆熄那樣,但我那時什麼也沒說,陪著聊天。然後等他看似蠻不在乎的拆開禮物,而我的精神已經委靡到無法記住他到底喜不喜歡了。

送禮真是藝術不是嗎?如果我肯按奈一會,等他結束手邊的事情再拿出來,也許結果會不同吧?可我那時太想討好他了,我滿腦子只想著這個禮物很實用,他會用到,他會高興。

實在是被困住了啊,我總是在感覺負面的時候,找一個理由,說服自己(我相信他也是)。在這段關係中,我對自己不誠實(他也是),我沒有像張大春的老醫師說的那樣「要努力相信自己的感覺」,這段關係已經是「黎明升起」裡,被審判的人走上結冰的哈德遜河的橋段了,往前一步就是死亡,只是,那時的我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