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要去天后宮和臺灣文學館。


天后宮是求姻緣的啊,意思性照一張吧。我求得一張上籤,但說真的我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
0721_016.jpg

接著是臺灣文學館。七月份,有冷氣的地方都像是天堂。
0721_136_nEO_IMG.jpg

台南文學館正巧舉辦一個遇見臺灣一百詩人的活動。裡面的詩人大概有70位以上我都不認識(慚愧)。0721_065.jpg


很喜歡郁珊這張照片,除了可愛,還有一種古靈精怪的淘氣感。
0721_069_nEO_IMG.jpg



人和人會相遇,一定有原因吧。我希望所遇見的每一個人,想起來都可以微笑。
0721_124.jpg

告別台南,在玉米的星巴克收藏前來個大合照。
0721_247_nEO_IMG.jpg

我們是分兩部車到台南高鐵站的。玉米和我不同車。我們在高鐵站道別,我也還不覺得有什麼,景菱說,「倘若多呆一秒,我怕眼淚就要流下來。」一直到坐上高鐵,眼前景物飛逝,我才感覺到一些離愁,是啊,除我以外,其他人和玉米此地一別,天涯海角。認識十年,除了實習的那一年大家各自努力(就算如此,那一年還是有見到面),好像都一直彼此照應。我會開玩笑的說,玉米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裡,最愛我的人吧。而我一路看著她從一個好可愛的小女生,投入營隊、投入表演、投入教師生涯、投入紀錄片拍攝,我知道,這個小女生絕不是外表那樣可愛而已,堅強的意志是她不斷向前追尋的支撐。此去英國,是一個新的生活。我口拙,唯有心裡禱告,企盼那是一個迎風飛揚的時刻。

我一直很喜歡席慕蓉。她的詩總是溫婉深情。
渡口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