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倫行第一天之計畫趕不上變化。

有時候說是註定的也是,預計八月七號出發的我們,被比預想中嚴重的颱風莫拉克一攪局,晚出發是無所謂,正好在家過父親節,可是航班的不確定就令人不蘇湖了(詳情請見玉米網誌),總之那一天電話是打不停。

八月十號風雨間歇,終於可以啟程了。先從小港飛香港,再轉飛倫敦的希斯洛(我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很帥氣)機場。

維珍航空的伙食真是不錯。(不過後來聽說國泰的吃了三大餐,兩三小餐)
2.jpg

2.1.jpg

2.2.jpg


但是飛機上溫度也太低了吧,難道是為了讓我們適應英國天氣預作準備?
1.jpg


在飛機上睡睡醒醒,走道隔壁那個歐洲人長的很有YSL模特兒的氣質,他一上飛機就睡到倫敦才醒來,一餐也沒吃(搞不好吃了安眠藥,玉米如是說)。電影也看得少,大多數時間我盯著飛航資訊,看看自己在哪裡,不知道是不是英國航空公司的關係,飛機可以穿過中國領空(之前飛奧地利,坐華航,一路經過中南、印度、阿拉伯半島,沿著西亞飛過去,一共16個小時,真是漫長)。1.1.jpg

經過青海的時候,我開心的猜想Feeling正仰望天空,會不會剛好看到我們飛過?而我們那時候距離不過十公里,簡直比在台北時還靠近。我想,生命中的許多人是不是也像這樣,曾經用一種很奇異的方式靠近,也許他曾經滿懷熱切的注視你,然而你注視遠方,因此從不知曉,而後各自遠颺,同樣無從覺察。這樣一想的話,就覺得能夠此生相遇的人,必然是累積了相當的緣分吧。我們都明白有一天必然要分別,那麼,我希望想起這些共同時光的人,都可以微笑著。

到了英國,正是清晨時分。玉米因為需要長期居留,另外被帶走了。我通關後本來是想找個什麼希斯洛機場的標誌的,結果沒有。只拍到LONDON的一角。
3.jpg

搭上national express到coventry,把玉米的家當借放在學姐家之後,我們展開小小的warwick探險。說真的,實在是郊區有差,一整個風光明媚,綠意盎然。宿舍蓋的像豪華度假村,教學大樓也都是很新,一眼望去漂亮到不行。
5.jpg

在學校附近等車,開始了所謂的省錢冷食料理,不知道是因為天氣還是因為我們肚子餓,沒有大家說的哪麼糟糕啊。三明治和杯麵各一磅。(一磅吃一餐是超級~便宜)4.jpg
4.1.jpg

稍晚抵達倫敦,住宿在(後來才知道是倫敦地鐵站裡進出站人數前三名的)King’s Cross的B&B。抵達之後有點小小的不悅,因為我明明就訂twin,他卻說我預定的時候說要雙人床(我還可以有他們的回信作為證據呢),想想因為颱風耽擱了,才住一晚,懶得追究了。6.jpg

7.jpg

8.jpg
而且看到房間號碼就覺得更是註定的啦,免改了。


倫敦隨便每個地方都長這樣啊,實在是很華麗氣派又古典。說真的,玉米的學校是美式建築,我們車子剛抵達倫敦市區邊邊,我看到這些紅磚建築,每個都像是電影裡主角家的場景的時候,心臟真的有加快了一下下。
6.1.jpg

6.2.jpg
這是我們住宿的king's cross車站外觀.上面照片那是st pancras車站,是新的歐洲之星的轉運站。


今天的晚餐難以下嚥,所幸我和玉米也都累翻了,睡到不省人事。買了一盒優格,但是似乎買到攪拌在菜裡的,沒有味道;買回來的生菜組合包又有一種菜菜味很重(這是廢話嗎?),用神奇的電湯匙煮了熱水泡玉米濃湯攪拌菜吃。聽起來和想起來還是很難吃,引用我爸的話:「你是窮人嗎?」想想,好像是耶。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