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倫行之第二天-戲劇化的一天
d2.2.jpg

今天一早就吃到英式早餐(豆子、蛋、培根的組合)。本來抱持著很恐怖的心情,後來發現豆子是熱的,就還好啦,不錯吃(玉米:是因為我們兩個太好養吧。)那個煮飯的老伯在用餐之前問了我們問題,我們一頭霧水(口音好重),後來才知道,他是問我們要不要英式早餐,還是只要吃土司就好?因為許多歐洲遊客不吃英式早餐。
d2.1.jpg
9.jpg


所謂的戲劇化,是因為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哈利波特裡面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很顯然的information已經應付過不知道多少觀光客這個問題,回答起來十分得心應手。因為是一大早,所以遊客很少(謹記:外國遊客出沒時間都在十一點以後,你十點到觀光景點人都不多,所以想要到英國旅行的大家,可以早一步出門,享受到一點點點的悠閒時光)。那個推車也是車站故意放在那邊的,真是很專業的旅遊訓練,哈哈。
d2.3.jpg

這幾天的交通工具是地鐵,他們的地鐵標誌。
d2.3.2.jpg

小黃人搭地鐵,我們覺得旁邊那個女生有在偷笑的意思。喔,還有,英國真是一個熱愛閱讀的國家,地鐵上不分男女,人手一份報紙或一本小說(我很久以前就聽說外國人熱愛在旅行時閱讀小說,而不是專業書籍,類似理財什麼的工具書)。
d2.3.1.jpg

接著到了最熱鬧的一區,皮卡地里圓環,著名的地標是愛神。這裡也是戲劇表演、觀看運動比賽PUB林立的地方。許多點之間都可以步行到達,當然觀光客也是人山人海。都在圓環中間等待休息,想想和人家相約,說「嘿,傍晚六點,我在愛神底下等喔。」多浪漫的約定啊,哈哈。︿( ̄︶ ̄)︿
d2.4.1.jpg

我們在TKTS買了一人44磅的悲慘世界。
d2.5.jpg

逛了中國城,字由右往左寫,果然很古代。還看到油條。這裡東西不見得比較便宜,多數餐飲店都是香港人經營,提供了異鄉遊子一些選擇,只是看到價錢...。
dd2.4.4.jpg

d2.4.2.jpg
雷斯特廣場,二十一二度的氣溫,對外國人來說適合野餐曬太陽。

d2.4.3.jpg
附近的街頭藝人表演也很多。讓這一區非常有活力。

d2.4.5.jpg
某個名人,底下的名言是類似「一個真正尊貴的人是不應該被注意到的...」你也知道,觀光客嘛...覺得有意思就拍了,不求甚解就是說我啦。XD

下午到了APPLE 專賣店。裡面大概有一百台電腦可以免費使用。我也趕緊上網寫家書和對弟弟求救問我的電腦怎麼不能上網哩?還有就是APPLE也太正了吧,I-phone也很讚,整個品牌就營造一種質感。
d2.6.jpg

某一個逛街的點是fortnum&mason。英國著名的茶葉專賣店,一共是五層樓,有茶葉、糕點、泡茶用品等等專賣店,富麗堂皇的哩。也是許多觀光客採買紀念品的地方。比較多東方面孔是日本人。
d2.7.jpg
d2.7.1.jpg
d2.8.jpg
d2.9.jpg
糕點櫃前面都有放大鏡,英該是用來讓人看清楚內餡吧,只是我看了又看,這不就是麵包店裡面一包三十塊十幾個的小餅乾嗎?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嗎?換個角度想,質感本來就要靠營造嘛...。

我覺得他的廁所比旅遊書上建議一定要去的Harrods百貨華麗。
d2.13.jpg

下午茶是蔡柏用力推薦的。可是他指定的茶偏偏那天沒有(泣)。
d2.10.jpg
d2.10.2.jpg d2.11.jpg
d2.12.jpg

今天的晚餐還是冷食。實在是中國城一杯六塊的麵我們都買不下去(但是44磅的票我們只猶豫了三秒鐘,啊,這就是人生)(我們一直拿阿縈爸的話自嘲:你是窮人嗎?)
d2.14.jpg

重頭戲是晚上看「悲慘世界」。小黃人當然也跟著看。悲慘世界應該算是世界文學名著,我前面的小鬼看了一陣便不耐煩,三不五時問問爸爸、磨贈在媽媽懷裡問問題。我和玉米很驚奇的發現,劇院裡面可以吃東西、喝飲料,而且劇院會主動販售,中場休息也有BAR會賣啤酒,還賣冰淇淋,超妙的。
d2.15.jpg
d2.16.jpg

劇場規模不大,而因為此齣戲的內心世界轉折較多,因此仰賴演員的演唱,舞台布景也是點到為止,不過因為歌曲難度很高,許多獨唱的戲碼都贏得滿堂彩。出來之後已經十點多,皮卡地里圓環熱鬧依舊。
d2.17.jpg


同場加映,之所以每天都要排下午茶時間,因為玉米和我都利用此刻休息和寫明信片囉。我的還好,通常就是描述所見玉米的都碼是文情並茂,讓我讚嘆不已。本來還想說英國效率不知如何,後來發現才七天就送到台灣了。迅速啊,不枉費收了那麼高的郵資。
d2mail.jpg
d2.mailbo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