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活動,在教室的書櫃裡試圖尋找會出現很多動物的故事。(已補上憤怒的心得)

看了一個匪夷所思的故事,故事「國王的試探」。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個國王把國家治理得很好,但是不願意結婚,大家都很擔憂。終於在大臣的請求下,國王答應七天後結婚,大家都很期待,包括小村子裡的農民們。女主角是農村女孩,叫做格麗西達,又善良又漂亮等等等。到了要結婚的當天,國王帶著鮮花素果(不是啦,反正就是華麗的東西),到格麗西達家前求婚,格麗西達答應了。

國王要求格麗西達,婚後無論如何都要聽他的話,不可違抗。格麗西達答應:「我永遠不會違背你。我雖然不願意輕易放棄生命,但是對你,我卻不惜以死相報」。之後,皇后生下一個小公主,但是國王想測試皇后是不是真心聽他的話,所以就跟皇后說,把孩子交給衛兵殺死,皇后很難過,可是還是答應了。又過了幾年,皇后又生下一個王子,國王告訴皇后大家都討厭小王子,所以再交給衛兵殺掉。皇后很難過,但依舊答應。這時候王國裡對於國王殺死孩子的事情感到憤怒,但國王不管,還是想測試皇后,於是他告訴皇后,他要迎娶新皇后了,叫她回到當初那個貧窮的鄉下。皇后決然的拋棄錦衣華服,回到鄉下。

等到迎娶新皇后的那天,只見一個公主牽著一個十歲的小王子,國王說,這不是新皇后,這是我的孩子。然後帶著皇后回宮,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媽壓,這是什麼鬼!什麼爛故事爛國王爛皇后。(我睏了,明天再來罵)

上完課,打學習單到一半,想起這件事。

首先,國王要不要結婚是他的事情,要當天結婚我也沒意見。可是好歹安排撿到個鞋子或者看到美麗的睡顏而心動這種膚淺但真實的理由都好啊,完全沒鋪陳,就直接帶著禮物去人家家裡要結婚是怎樣,你樂透選號選中的喔(選中的我也OK啊,那就說你聽天神指示也好啊)。安排個兩句話有這麼困難嗎?

再來,國王要格麗西達聽他的話可以,畢竟國王嘛,專制跋扈是正常的,想要試探也是人的天性(但我還是補一句,任何感情都禁不起試探)。可是試探到要叫皇后放棄自己的女兒,不是很詭異嗎?一個只因為命令就放棄孩子的女人會是什麼好人?(你看看我們的六月雪寫的多人性啊!)一個以孩子生命試探自己妻子的丈夫會是什麼好國王(故事竟然寫說,把國家治理得很好!)?這樣被糟蹋後,還不離開?被騙離開之後,這個厚顏無恥的國王來到面前,還跟他回去,這之中的過程按照故事寫法,至少過了11年,在這11年裡面反覆的試探竟然沒有消耗掉對一個人的愛(雖然我也看不出哪裡有愛,無妨,童話嘛)和信任,這種人怎麼可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人有缺點是正常的,完美的主角令我們心生嚮往,不完美的主角使我們感到同情發揮同理,但是一個神經病危害生命玩弄他人情感,有什麼好值得被寫成故事的啊啊啊~

我決定,來上一個單元叫做「改寫失敗的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