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人說,世界上一切東西都會消逝,只是比自己的生命長還是比宇宙長(詞人後來研修佛法,我想他的意思是不要執著吧,但是感覺好難)。
P1050392.JPG

今年我蜷縮在朋友家的沙發上看101煙火,可能是現場比較震撼,或者是重複的東西難有更大的驚奇,提不起什麼興致。記得之前去看煙火,燦爛,但是消逝的那麼快(還有那麼多的煙霧遮掩),然後花了比看煙火幾百倍的時間返家,也許是這樣的對比才讓人珍惜那些特殊時刻吧。

週末到師大研習完,散步到大安森林公園,剛巧有個花卉展覽,大概是為花卉博覽會熱身。
P1050404.JPG

昨天幫同事做點文書工作,離開學校時新月如鉤,而滿天星星,大概有百來顆吧,我視力不好,視力佳的人說不定可以看到更多。朋友從淡水稍來消息,說是看到了北斗星。我走上頂樓,倚著牆角數找北斗星(我這方面知識很薄弱,所以雖然知道應該像杓子,但太多星星我找不著),星星真的會一閃一閃(我是都市俗嘛,看到幾顆星星就很開心)。然後什麼一閃而逝,過了一會才意識到是流星。完全來不及許願,只能發出「啊」一聲,然後大腦告訴自己,「是流星喔」。所以我們這種看到流星就許願的刻板印象到底哪來的,我想是被電視豢養出來的吧。那些電視廣告或者連續劇的角色大概都有主角威能,或者是受過專業的許願訓練,才能完美的許下願望。


結業式當天早上起床的窗外,雲朵也是瞬息萬變的。
0117.2.jpg

如果還有機會,要許什麼願望呢?我不敢許世界和平的宏大願望,只希望求得方寸安寧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