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不想寫作業的時間,這次的成品有賴於甯大哥出借的麵包機(感恩)。
DSC_8390.JPG


麵包機的定位應該是「家庭會有興趣購買,但是無法持續使用的產品」吧。今天要嘗試的是咖啡檸檬麵包。前面數據是書上建議的比例。

上次給朋友的咖啡麵包變成咖啡發糕,原來是不能用溫水啊,會導致無法發酵。所以這次決定規矩的按照書上比例進行(結果還是亂添加)。

材料:
高筋麵粉250,過篩一次。
酵母粉3g,這個是用感覺的,因為秤沒有這麼小的計量單位。
水170,在冰箱發現一罐過期的「光合農場檸檬蘋果汁」,喝了一口整個超~~~甜的(這種鬼東西怎麼會有人想要買啊,應該是被可愛的玻璃瓶騙了吧),與其倒掉,不如拿來做麵包算了,所以用了100g的果汁,70克的水。
鹽3g,同樣用感覺的。
砂糖20g,只用了早上吃mos的糖包10g。
酥油20g,沒有,改用無鹽奶油。
即溶咖啡4g,用了半包親愛的無糖即溶咖啡。
檸檬皮絲40g,實際上的檸檬皮絲要40g很難耶,把手邊兩顆大檸檬慢慢削皮再切碎,大概有30g吧。
自己加上蔓越莓大概30g。

作法:就是全部混進去鍋子裡便是。

成果:烤出來檸檬很香,我喜歡這個味道。

下次來熬紅豆,來做抹茶紅豆麵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