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提著晚餐回到家已經七點多。心裡念著中華隊,打開電視,六局下半,竟然0:1,好吧,有點意外。(阿福對不起,我以為你會前兩局就被打爆...)回家路上,我連明天要跟小猴子講的話都想好了:「就像你沒考第一名,老師還是很喜歡你。」

結果看到彭政閔打安打的時候,許是那種觀眾齊心一致的加油,或是球員奮力一搏的意志,我已眼眶發熱,等到陳金鋒打出HR,眼淚就撲簌簌掉下來。這種感覺,我想有在看棒球的人都了解。

不知道中華隊能不能獲勝,但是在恰恰擊出安打,到陳金鋒打HR的這幾分鐘裡,這之中不可思議的歷程,已足以安慰我。中華隊,謝謝你。

後來果真沒有贏...

有時候,站在第一線的教練不知道是怎麼想的?有其他考量吧。畢竟他們身經百戰,處於我所不能想像的世界。

但是,是不是難免有點納悶呢?像WBC的時候,落後十分叫郭泓志上來投一樣(人家大老遠從美國回來,你叫他當敗戰處理投手?教練團,你腦袋想什麼...),這一次也是滿壘了才叫曹錦輝上來投...是,也許早早換曹錦輝也會被打爆,但是,最強投手爆,技不如人,沒話講。

我不怕輸,我知道我們的實力確實不如日本南韓,我沒想過能贏日本隊。如果有,大概是強運造成的奇蹟吧。可是,在陳金鋒擊出2分HR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幸運之神要眷顧我們。此刻想來,應該跟美堂蠻說:「是,我做了一場好夢。」

PS.日本隊投手長得好卡通喔,頭髮亂翹,感覺就像是熱血運動漫畫裡的男主角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