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半夜睡不著,心情也沒什麼好哼成歌的,倒完垃圾後(還發現鄰居是學生的姑姑),聽見砰砰聲,才走到屋頂的。P1040853.JPG


前陣子有臺北花火節,成為週末盛事。我記得大一時和社團朋友(而且那次去的都還是不大熟的)去永和看花火節或國慶煙火,只記得在頂溪站出站後跟著人潮不停的移動,到了定點,煙火確實燦爛,梁靜茹在台上的演唱也輕鬆動聽,但是洶湧的人潮很難讓人有閒情逸致,只剩下在人群中穿梭的模糊印象。

P1040838.JPG
今年煙火當天正巧幾個見面都碰在一起,最妙的是晚上吃飯的朋友問:「要不要去看煙火?」我說:「不用了,今天太多事情啦,而且,我對於短暫消失的東西沒有興趣耶。(事實上我對於煙火是真的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也不會變出一隻小叮噹啊)」朋友突然很正經的問我:「那你對自己的人生有興趣嗎?」我:「呃...」朋友:「你的人生相較於這個地球也是短暫的。」有一種被訓話的感覺。隔天告訴甯大哥,他哈哈大笑說,這人有你的風格。咦,該檢討了我......

P1040849.JPG
看到煙火必然想到席慕蓉的「煙火」,席慕蓉的詩總是充滿溫柔的眼光,在還沒得到幸福之前渴求幸福;在幸福之中,仍有盼望。

「節錄『煙火』一詩如下」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去 去看那
繁花之上如何再生繁花
夢境之上如何再現夢境
讓我們並肩走進荒涼的河岸仰望夜空
生命的狂喜與刺痛
都在這頃刻

宛如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