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間的時候,打開電腦看「康熙來了」,那集叫做「中年難子的聚會」什麼的。來賓是高凌風(以及他兒子)、吳宗憲、康康。


看了約莫二十分鐘,主持人施力地方很少,大概是三人都是主持界一線明星的關係,互相嘲諷形成一種笑點,看來氣氛非常熱絡。直到小S提出關於高大哥面無表情這件事。畢竟是演藝圈的前輩了,他大方的承認自己作了整形,說是為了配合太太的喜好云云。這時我仔細一瞧,高凌風的臉光滑亮麗,沒有一絲皺紋,確實與年紀不相襯。講話時只有嘴巴開合,周邊的肌肉穩如泰山,不大自然。小S不時又是驚訝又是搞笑的說:「高大哥真的面無表情耶!」

好荒涼,在場面如此熱絡,觀眾似乎都很開心的節目裡。

高凌風與太太近來的風雨我不甚清楚,他們所透露的消息是真實人生,還是配合媒體逢場作戲我不知道。我只是從高凌風(因為微整型而)面無表情的臉中,感覺因微整型而被嘲諷不見得是壞事。

我想到這屆三年級裡有個小鬼喜怒形於色,認真學習時你知道他開心執著,沈著一張臉時問他都不應。以前看面相的書,裡面說若遮起眼睛以下部位,看不出是在笑的臉孔即是奸人面容,整型美容技術發達的年代裡,古人的智慧還有多少夠用?什麼時候會發展出縫補破碎的心的技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