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飛行(桃園→胡志明、胡志明→暹粒)、下午茶、洞里薩湖、柬式按摩、用餐、飯店



在台北這麼多年,我出發那天才知道,行天宮清晨三點半就開了。我太早到等巴士的地方,小七店員說:你可以去夜間參拜,於是我拖著行李到行天宮求平安去了。沒想到半夜人這麼多耶,掃地的婆婆們、各式各樣的香客們。在等車的時候認識了一個要去香港的女生,我們兩個就一起搭了要回桃園的計程車,一人兩百塊,咻一下,清晨五點不到就抵達機場了。


抵達的是去年底剛落成嶄新漂亮的暹粒機場。領完行李快速通關,連看護照都不用哩。


這是最著名的吳哥窟景點(吳哥寺),還沒去之前先照個相吧。團員們看我背著這麼大一隻娃娃都傻眼,有個弟弟問我:「你不怕丟臉嗎?」如果不傷風敗俗,自己開心比較重要呢。


到了飯店,大概是下午兩點多,飯店提供了下午茶,看起來蠻英式的,東西中等,麵包難免因為時間變硬,幾樣點心蠻特別的,飲料好喝。


這是飯店,我因為自然成單,所以自己一個人一個房間,真是賺到~每天會有人來整理兩次(早上一次、中午休息完一次),小費一次一美金(4000柬幣),比起來真的是便宜。


每天還會附上兩人份的水果,因為品冠是豪華五星級飯店用餐團,其實在各餐之間吃的水果都爆炸,可以用中午回來休息之後,把水果拿去發給在景點的小朋友(不過記得,在要離開景點上車之前再發,或者交給導遊發,不然可能會被圍住XD),他們會很開心的。據小施說,當地較少蘋果或柳橙,小朋友應該會蠻開心的。


今天唯一一個景點行程是「洞里薩湖-水上人家」。說是景點,其實看了令人百感交集。住在水上意味著經濟狀況不好,中國人說,有土斯有財,沒財的人,只好去漂流。生活中的一切當然都是用腳下的水,水面渾濁不堪,也許是因為雨季的關係,味道還好。我第一次覺得景美溪算是蠻乾淨的。


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所以河面上住家、商家、教堂、學校一應俱全,連籃球場都有,沿途看到不少居民正在清洗鍋碗瓢盆、洗澡,有人划著船挨家挨戶賣東西、有人正在搬家---現代人的搬家,是搬家具,洞里薩湖的居民,是名符其實的把家拖著走。不少居民向游湖的觀光客,露出微笑揮揮手,不知道他們對於我們這種豐衣足食的觀光客,心裡想些什麼呢?也許是漠然,也許是為能帶來一些些商機而開心。這我無從得知。而就是現實,有一部份的柬埔寨人過著這樣的生活,那些輝煌的時代,那些雄偉的建築,那些華麗的雕刻,都和他們無關。在到吳哥的第一天,安排這樣的行程,發人深省。

接著就是去做按摩啦,我這人沒有好命,看著人家蹲在我面前幫我洗腳我真是渾身不對勁阿。按摩大約一小時左右,很好玩,只是有時候覺得很癢。而且長時間的飛行和早早出門精神不佳,按摩結束之後倒是蠻舒服的,精神很好,晚上也睡的不錯。

最後一個行程是吃飯。buffet。東西口味不錯,樣式也多,就是人也太多,所以整個餐廳很吵,日本人、歐洲人,整個餐廳應該有兩百人。


賣點是舞蹈表演。節目設計得很用心,一共五個節目,每個大概20分鐘,從神話故事到民俗舞蹈都有,導遊和領隊也會在路程中先講解故事大綱,讓大家看得清楚,只是看到後來大家太累了,因此到第五個節目大家都忍不住離場回飯店休息了。

吳哥窟之行的重點在明天開始的三天,第一天也利用了時間去買三日券,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