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這麼好,冬陽飽滿,連天空都是藍的,是風會把我頭髮吹亂又不致於太過狼狽的舒爽。一進辦公室,小蚊子的明信片在桌面,我仔細展讀。節錄一段我覺得好溫暖的話。

「也許明天我們還會認識新朋友,他又會問我,下一步你要做什麼?我想要說,我喜歡生活,和舊朋友。」

這麼好的天氣,這麼溫暖的句子,竟然會讓我心顫動。是因為昨天探訪老友,感覺新生命在懷抱中那樣柔軟和無限可能,新生命加入舊團體,讓聚會顯得豐富而不同嗎?或者是人生行進如斯,有些人在心裡佔據一角,有些人相忘於江湖,時間沖刷著感情,或離散或徬徨,令人感激或感嘆嗎?而我終究是一個老派的人,迷戀書寫的魅力,我揣想朋友提筆寫字時的神態,情意悠長,卻可化為薄薄一張紙片,讓我輕輕捧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