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約了說要去爬皇帝殿的時候,一口答應,時間靠近時,竟然有一種「呃...如果下雨可以不用去」的退縮感。這也不能怪我嘛,網路上寫的言之鑿鑿,「登皇帝殿,就像入伍震撼訓練,一次已夠回味,誰會希望再入伍一次?」tony自然人文筆記如是說。

早早吃了麥當勞早餐(這時候我一定要趁機抱怨一下,為什麼現在什麼東西都第二套半價?這樣點一份餐,讓我有一種怎麼不找人然後打折的可惜耶,可惡。)大概在八點半時開始走。雖然好像是蠻可怕的,但是小道消息指出,某個國小校長還希望學生去爬皇帝殿,既然如此,那麼應該不至於有生命危險吧?
P1060070.JPG


我們走的路線是從西峰到東峰。剛開始是很多很多的石階,這時候大概是心跳到達130的好時機。約莫走了30分鐘(不曉得,山中無曆日),之後就是開始走樹林泥徑了。並不輕鬆,因此大家笑說這是愛情山嗎?要是約會來這裡恐怕會吵架吧,哈哈。在走著長長階梯的時候,朋友說應該想點快樂的事情。我爬階梯的時候,幾乎都在想「不可以摔倒,要踏好」頂多分神想著「要拍些什麼照片呢,風的聲音呢,樹的擺動聲呢,現在心跳幾下呀」,要說什麼很開心的事情,實在是有點困難。也許習慣多工處理的人可以辦到吧。
P1060067.JPG

看到一隻大動物。松鼠飛鼠之類的。此時正巧是手腳並用,藉著鐵梯上坡的路段。爬梯子本身不困難,困難的是鐵梯緊靠著山壁,許多地方不好抓握,不過心裡超級感謝架設鐵梯的人,一些路段甚至有好心人拿了木塊樹枝夾在鐵梯與岩壁之間,讓攀爬更容易。感恩(合掌)
P1060061.JPG

大概三個手腳並用的鐵梯之後,來到山頂。
IMG_0707.jpg

山上天氣普通,有風有雲無日,風吹來有點涼。如果是大太陽,被曬黑不消說,水分流失的快對體力也是考驗。天氣好,稜線看來雖然狹長,但是乾爽好走,又加裝鐵柱繩鍊,眺望北二高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P1060063.JPG

到了西峰也有合照。
IMG_0705.jpg

最後的東峰。好不容易到稜線的時候,帶頭的人行軍者一溜煙將我們拋在腦後,我便大叫說:「喂~」(還好他有回頭)「你怎麼不停下來看看風景呢?」此生此夜不常有啊大哥。難得到稜線上呢。
P1060068.JPG

總路程約莫走了三個半小時。因為之前朋友已經來探過路,所以像我第一次來,知道其他人爬過,經驗是可以倚靠的---何況還有個熱血人會不斷激勵大家。就不會有那種「路怎麼也走不完」的擔心。整個路程好像都沒有遇見其他人。只有在一開始的涼亭遇見登山客。最後面遇見兩組家庭。今天遇到的人算是很少的。
下山之後的櫻花。
P1060076.JPG

下山之後到了深坑,這好像是我這六七年來第一次到深坑老街。雖然說老街大致上都長得差不多,但是在深坑吃臭豆腐再名正言順也沒有了。只是,臭豆腐為什麼也要加香菜呢?我還吃了桂圓芋圓湯、酸梅湯(超甜,還有下次不買了)、豆腐冰淇淋、豆腐腦、牛軋糖。爬山又大吃,我這個週末真是太歡樂了我...

IMG_0716.jpg
這是到從東峰下來,取車前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