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sirnice席林傑小鎮、午餐-izmir逛市集


這一天的小鎮很可愛,旅館很糟糕,但是因為遇見了非常可愛的人,想起這一天還是開心。

一下車的向日葵超大一朵。


今天要拜訪的小鎮是sirnice。據說以前鎮民把自己的小鎮叫做「醜陋之鎮」,後來才改過來。這個村子裡面原本住的是希臘人,土希戰爭結束後,兩國進行居民的交換,原本居住在thessalonik(這是哪裡?google知道是希臘北部,愛琴海畔的港口,是希臘第二大城。google別人的遊記上寫,夜生活較之倫敦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土耳其人被交換到這裡。




小鎮在塞爾柱東邊郊外9公里的山上,沿途葡萄園、水蜜桃、橄欖等果樹環繞著山丘,小鎮有名的是酒、橄欖、手工蕾絲、手工香皂。




水果酒的種類繁多,包裝也很可愛。如果不是行李實在沒地方擺,確實很想帶一瓶走呢。


第一次在土耳其見到藍色的門框,有希臘風味喔。


這個小鎮的街頭攤販不少,但沒有過度觀光化,比起番紅花城,更純樸一些的感覺。販售乾燥花,我們帶不走花,就照張相片吧!


老闆有點德國人樣子,人非常和善,與你談話卻不使你感到壓力的那一種,老闆問我們去過哪裡,我說我們已經從安卡拉一路過來去過哪些地方,接下來要去哪裡,會在伊斯坦堡待四天,然後就要回台灣,他說伊斯坦堡太精采,至少需要待一個星期才夠。


這個村子裡,我們拜訪了一位老婦人。她一個人住,居住傳統的房子裡,在門口賣一些手織小東西。


她邀請我們上樓參觀,樓梯當然也是木造的。二樓有大房間和小房間,adil解釋,冬天的時候需要暖氣,就住在小房間裡,比較快溫暖起來。很有節能概念耶。展示了些販售的手工織品,但我並不覺得被推銷,只覺親切。


adil買了圍巾給妹妹,美兒老師買了這條圍巾。


等待的時候,婆婆拿了一大盆水蜜桃出來給大家吃。後來牛牛主人有問adil是不是以前就認識這位婆婆。我們都覺得這樣的拜訪非常的...善良呢。




走過這些傳統建築的巷弄之間,非常有趣。看其他遊記寫道這裡的民房約100多棟,人口大約700多人。




本來這個小鎮非常寧靜,不過近年來逐漸在旅遊上展露光芒,所以許多住在kusadasi的旅客也會順道一遊,因此物價上漲,商店較為密集,也有一些藝術家在這定居。


走到哪都有水,據說可以生飲,那就,喝一口吧。


然後經過一個小商店街,大家開始逛起來了呀。我們也買了香皂。這個老闆我就沒那麼喜歡,有生意人喜歡拉長語調的口吻。囧。但是肥皂很香很可愛,而且比捷克便宜超多,朱老師如是說。放在行李箱裡,隔天衣服都有味道喔。




貓真的很多,就在商品架中爬來爬去。弄倒了幾個木雕品、弄掉了幾條手鍊。兩隻貓就依偎著睡起來了,咦?這樣好嗎?


在大家逛來逛去,有人準備買床單的時候,最有趣的是大家下起棋來了。這種土耳其路邊常見的遊戲,大家終於躍躍欲試啦。飲料店的小姐很熱心的指導,終於有機會體驗,真是有意思。


我跟牛牛主人早就放棄聽遊戲規則(超複雜),就在旁邊拍拍照片吧。


路邊的水蜜桃就像山一樣擺在那兒。


午餐時間。今天的午餐不錯,而且餐後大家都飽了的時候,竟然有pizza是怎麼回事,像是台灣式的pizza,很好吃。


這一天,yasar三天都穿一模一樣的衣服,所以我輸了(型男為何不換衣服呢?),要吃橄欖。超鹹的。趁他要去抽煙之前趕快叫住他,雖然他一定不曉得為什麼要拍照,哈哈。


然後就要前往izmir,第三大城。izmir除了是第三大城之外,也是愛琴海的觀光據點之一。古時候這裡被稱為smyrna,曾經是愛奧尼亞殖民地,基督教在本地興盛之後,成為主要都市。但是在經過多次地震與外敵侵略,幾乎沒有留下什麼古蹟。尤其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在這裡與希臘軍隊發生激戰。


我們在這裡是為了住宿而已,所以書上所說的海灘風光我們並沒有見到。按照地圖看起來,我們應該是住在舊城區,果然旅館也非常老舊。在巷弄之間,設備也老舊。沒有吹風機,冰箱不冷(但我們遇過很多冰箱都不冷啦)。很像是香港的女人街的調調。這是清晨七點左右的景,下午七點以前是人山人海的賣通訊設備的,而且清一色是男性喔。


這種燈也太復古啦。


其實還算乾淨,但是晚上牛牛主人坐在椅子上整理東西,結果,椅子就崩了...<囧>


晚餐前我們先去附近的市集逛街。那真的是一個巨型市集,裡面有服飾店、家飾店、婚紗店、各式各樣的日常生活所需,都在這裡一次滿足,在大家忙著看絲巾的時候,我和張大哥疾行於小巷之中,巷道彎彎曲曲,要找到回來的路不容易,而且,我們走了半天也看不到盡頭,索性回頭去了,而且大家也快被晒暈了。回來氣溫40度哪,還是傍晚六點。

在這家店裡我們買了兩種不同的傳統甜食kazandibi(有麻糬口感)、gullac(牛奶與玫瑰水做成的甜點,常在齋戒月使用),光是為了價錢就手忙腳亂比劃很久。


回到飯店的晚餐太令人不期待,所以我連相機都忘記帶啦。晚餐是廚房有人煮,然後送上來,所以一人一份,口味不錯啦。大家輪流吃甜點,同樣非常甜,大家都吃了幾口就不想吃啦。推來推去的非常好笑。

回來時朱老師發現房裡冷氣不冷,晚餐後先回房間請服務生myrat(他好忙,要帶路提行李還要修冷氣)處理。剩我和牛牛主人和張大哥夫妻檔用餐,過了沒一會,進行到西瓜階段的時候,服務生myrat(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拼,只是聽聲音猜的)下來了。

他臉色著急的說:「I need ur help.」我和牛牛主人上去之後,發現應該是冷氣修不好,所以朱老師他們想換房間。進房時發現同樓層對面有房間,所以要求換到對面。可是myrat一臉為難,說那是個「bad room.」我們聽了問,為什麼是bad room?他眉頭深鎖,滴著汗解釋半天「small, very small」,我們勉強聽懂說因為房間很小,而且外面景觀不好(有個抽風口之類的),我告訴他,房間小沒關係,我們只關心冷氣冷不冷而已。等進去一看發現也還好嘛,差不多大小,就換房間啦。解決之後,myrat還提醒我和牛牛主人,記得去吃西瓜。

等我們回到餐廳,只剩下西瓜、八個人都吃不完的兩盒甜點,還有myrat。因為只剩下我們三個人,加上他滿懷感激(?)的看著我們,所以我只好在牛牛主人吃西瓜的時候,默默的吃著甜點,然後跟他聊天。

myrat的英文真的不好,我們問他大學讀什麼,他回答他喜歡聽音樂和打鼓;總之非常雞同鴨講,但是非常誠懇老實的一個人。我們問他喜歡哪個土耳其哪個城市,他說他去過德國。我們問在大學學過哪些語言,他說英文德文,那我們說去德國可以講德文啦,他說都講英文。(我跟牛牛主人:這樣真的可以溝通嗎?)myrat好像不知道台灣在哪裡,聽到我們從台灣坐飛機來土耳其嚇了一大跳。我們還解釋半天,從台灣坐飛機到伊斯坦堡到安卡拉,然後開車云云。

可是他太可愛了,所以我們都好配合喔,他說喜歡打鼓的時候,我跟牛牛主人都說:「wow,that's great~」

回到房間,水忽冷忽熱,燈不會亮,沒有吹風機,沒有乾濕分離,椅子還會塌下來,但至少冷氣可以運作,噢,網路在房間可以通這很感人。而且myrat實在可愛(沒和他照相實在太可惜了),可以列為我在土耳其最喜歡的人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