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結婚前要看清楚,我最近不禁想,怎麼樣才能看清楚?
2012-08-23-089


原本的冰箱七年前買二手,大概是跟著搬家好幾次,也或許是年限到了,冷度不穩定,看到冰箱的東西冒出水氣心裡總不開心。心想是該買個冰箱,冰箱不冰跟手機不響都是怪事,有必要導正。於是乎,展開了看冰箱的行程。正巧L的姊夫和高雄老家鄰居這陣子都換了冰箱,都是Hitachi最高檔的那款。實地走訪,冰箱雖然都是個方格,Hitachi的設計就是時尚些(但看我平日打扮就知道我跟時尚半點關係也沒有吧),大小適中,功能自然是寫得天花亂墜無從評論,就價錢我實在無法接受。甯大爺有云:「誰使用誰決定。」L是家中大廚,使用冰箱最多者,按此說法,應當以他的意見為主,這道理我腦袋明白,心裡不平。

L說:「這是要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啊,跟健康相關的。」我知道。

可我平凡小人物一枚(要是武俠小說裡,便云乎爛命一條),自小沒用過高級冰箱不也長大成人,身體健康嗎?時不時煩惱著下個居所不知何處,拖著高級冰箱搬家精密儀器故障如何是好?對我來說,冰箱,會冰,即可。Hitachi是好東西啊,誰不曉得,我要是買車也想買雙B,住房也要想住帝寶啊。再加上我對Hitachi的代言人(的爸爸)很有意見,美麗的臉,曼妙的身材,更難得的是宜室宜家的性格,說是當代女性理想的形象半點不誇大。但我的雞腸子只看到她的父親掏空太電,多少人流離失所,生活困頓,她父親卻出入豪宅,駕駛跑車,過戶數億之後避居海外。多麼情緒化啊,我自己知道。但人生於世,有點旁人看來可笑的堅持我無所謂。我和L都已經太老了,雖然嘗試想要說服對方(說好聽點是溝通),也都明白不可能。

事緩則圓。最後我們都各退一步,買PANASONIC。有新冰箱的感覺?我問L說:「你開心嗎?」L:「當然開心啊!」我:「那麼請你多表現出來啊,這樣我就會感覺好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