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上班日,天氣晴朗,彷彿夏日將至。
2013-01-21-171


開始了吃早餐配報紙的假日後,看到一則日本明星來台演戲,觀察到的偶像劇三多「哭戲多、淋雨戲多、吻戲更多!」由於家裡沒有電視,不清楚現況是不是這樣。我想到前陣子的某天,簡先生在我旁邊看去年的熱門國片,「女朋友男朋友」,那長相俊美的演員,和另個個性靦腆的主角對戲,我坐在一旁,卻無法聽懂內容。大螢幕上的人卻不能「談」戀愛,還得靠字幕「看」戀愛才行。語言如此幽微,何況是那些語助詞的使用呢?我想到了「了」這個在小學作文常被刪去的字。

「我不愛你」可以是表態,也可能是一句戲謔的氣話。「我不愛你了」卻從不好笑,隱隱包含了事情已經發生過,已經被篆刻在岩石上,不帶有任何可以被挽回的氣味。朋友回憶起多年前的失戀,說暑假還一起出去玩啊,不知道為什麼九月十月就突然找不到人了,「也許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我不知道。」

那失落的環節迄今還是個謎,生活繼續前進,天空藍了,你不愛我了的那些事,也只能把它留在身後。

近來無意間聽到,覺得很耐聽的歌。徐佳瑩,你敢不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