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年跟著簡先生到南投過年,在中寮的路邊拍了波斯菊。

DSC_5059

元宵節還沒到,各樣的小花燈已經掛滿走廊,各地燈會的照片也慢慢躍上FB。這樣很好,留著一點傳統的氣味。開學之初,與學生閒聊寒假時,不少學生去看了「志氣」、「大尾鱸鰻」等,對比剛畢業時國片正在起步,進電影院前要先深呼吸的景況,大不相同了。一年之初(2006)正是那個海浪正奮力打上岸的前鋒部隊之一吧。只是想借用這個名詞而已。

一年之初是多段式電影(近年的西洋賀歲電影常用,像是愛是你愛是我、情人節快樂、101次新年快樂等,嚴肅的如靈魂的重量、crash等),就像六度空間理論說的一樣,人和人,透過什麼,總是連接起來的。無論是時間的沖刷或者圈圈大小的變化,有些朋友是這樣的,不再緊密,但是遠遠的知道你很好,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