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在討論區中看到網友發文,大意是兩人準備結婚,自己沒有要求不跟公婆住、沒有開口要車子房子之類,堪稱要求很少,唯一在意的是男友沒有求婚,引起的討論沸沸湯湯。

我當下馬上聯想到這個,「當求婚遇上巨浪」。

非常難忘,絕對值得大書特書。


其實討論區看幾年下來,我反覆驗證自己的看法,「任何事情只要問自己就好」,網友都說求婚不重要,婚後才重要云云,講破嘴你還是在意怎麼辦呢?所以不是來問網友,是問自己哪。但是呢,朱光潛在「談交友」裡寫:「世界最酷毒的刑罰算幽禁和充軍,逼得你和你所常接近的人們分開,讓你嘗無親無友那種孤寂的滋味。」不管聆聽者能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傾訴已經是一種發洩。講了困境還在,但是不能不講啊,人生的困局和出路不過如此啊。

印象中看過的第一本婚紗照是小阿姨的,相本後面列出結婚年數和對應的稱呼。第一年是紙糊的,我印象很深。

文末是結婚年數對照一覽表。結婚五年遠得很就不列了,據一○一年第二十二週內政統計通報「我國離婚對數變動狀況分析統計,100年5萬7,077對離婚者中,以結婚未滿5年者1萬6,372對占28.68%最多, 5至9年者1萬6,201對占28.38%次多,餘者隨結婚年數增加而遞減;其中婚齡未滿10年離婚者約占5成7。」(全文請看內政府網站)。


Paper wedding 紙婚、布婚(結婚一週年)
Calico wedding 棉布婚(結婚兩週年)
Straw wedding 稻草婚(結婚兩週年)
Cotton wedding 棉婚(結婚兩週年)
Muslin wedding 羊皮婚(結婚三週年)
Leather wedding 皮革婚(結婚三週年)
Silk wedding 絲婚(結婚四週年)
Wood wedding 木婚(結婚五週年)


2013-03-18-206
這些天在學校看見來散步的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