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不是我的首輪慣性選擇,不過人要做些不同的事情才能紓壓嘛~
px_fren4043303512.jpg


週三下午和牛牛主人請了假,決定去看電影,決定看大家都有好評的鋼鐵擂臺,我也有點想看星空,但我覺得鋼鐵擂臺比較能達到放空的效果。題外話,兩個人到了新開幕的ATT,發現裡面吃的東西頗多,逛了一些看似平價而且我們買的起的店,結果拿起一件材料普通的牛角外套(不是純毛,一摸就知道是混紡又粗)標價12000。走出店家五公尺,我:「你有看到價錢嗎?」牛牛主人:「我有試著表現出『看多了』的表情。」媽威,在這個起新22K的年代,一件12K的外套真的會有人買嗎?幾年前,我媽買過一件純毛料的名牌外套幾年前14K我就覺得天價了,難道現在連看似少女櫃的衣服都已經漲價到這種程度了?!我真的是窮人啊我(嘆氣)。

回到電影。
主角:Hugh Jackman 他怎麼近來都一直演這種有點雖的角色,想當初也是俊美無儔的公爵(還是伯爵?)出道的呀。

劇情:ㄟ...一對父子重修舊好(不對,他們沒有好過,應該說是建立關係)的歷程。

心得:
唔,這是一部完全不需要大腦的影片(俗稱爽片),劇情的進展用腳指頭都可以猜到,觀眾只要乖乖的跟著劇情前進就可以了。年代設定在十年後,男主角飾演一個曾經風光,但不知為何現在總是衝動行事的拳擊手(看過的人都懂吧),小男主角則是個資優生,又可愛又俏皮(還跟爸爸一樣很衝動)。最大的賣點應該是機器人的特校吧,簡直就是神乎奇技,太不可思議了,動作和音效逼真的不得了。而且好萊塢嘛,看電影看到一半我跟牛牛主人說:「哎,美國一定很多人都當過臨時演員吧!」劇本設定也算是環環相扣,從男主角的落魄,小男主角的出現,每個梗基本上都和之後有所銜接。每個配角都恰如其份而且樣版的使壞,不大需要費心思,也曉得主角不會遭逢絕境,所以看來輕鬆愉快。

比賽最後,男主角欲言又止(電影鋪陳應該是要對兒子說我愛你的時刻),小男主角說:Your secret is safe with me.我心中馬上想,啊,你兒子不會跟大家講說你是金剛狼(註1)然後現在假裝落魄的啦。也不會告訴大家你是魔術師(註2),別怕!

亮點:小男主角把找到的機器人亞當清洗乾淨後,機器人跟著自己在夜晚的街頭跑步,然後亞當輕輕的舉起小男主角,眼神平視的的那一刻。

結論:適合大腦想要停止運轉的時候欣賞。

註1:X戰警的男主角是也。
註2:頂尖對決的男主角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