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後,參加的婚宴難以細數,大概37-39之間吧?今年上半年可以突破40吧?
DSC_0173.JPG



錢鍾書(1940)寫過「婚姻是一座圍城,城裡的人想逃出去,城外的人拚命想進去。」的名句讓人傳頌。是說看過男主角的際遇,實在有點難以理解進去幹嘛,囧。那年代的小說好像都要寫實到令人不忍心的地步,半點幻想的色彩也沒有。倒不是說多麼血肉模糊,而是男主角高不成低不就的境遇,想使點小詐終究不夠無恥,順從壓力結婚但無法相處,談戀愛容易無疾而終,浮沈於大環境中的人情冷暖奮力掙扎,讀來太像平凡的自己了。

無論如何,參加婚禮還是有一種開心的氛圍。那些彼此許諾的片刻,洋溢溫暖的氣氛。想到那些已婚朋友的幸福與調適,單身朋友的自得與徬徨,對照眼前細緻美麗的新人,快樂就是現在啊,就是我們都不知道會有不快樂來臨的此刻。

元月參加了兩場婚禮,一場擔任收禮金的工作,過路財神哪,結算時一次點清(覺得自己好厲害!),來得及在一點以前用餐,真是令人振奮,更開心的是,那場婚宴裡,米糕和羹湯全部都沒有香菜,無敵幸運的我(感恩合掌)。另一場婚宴在選舉日,路邊家家戶戶收看著開票轉播,是有趣的景觀。

婚禮的mv也是很有意思的,溫馨感人的搞笑詼諧的,各有風格。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今天不會發生的五件事」,我和牛牛主人無意間在網路看到,看完都覺得「應該有很多人中箭吧!」但在這個鼓勵大家勇於表達的時代,這真的是個充分的範例呀!(其實婚禮聽到kiss me,我覺得挺溫馨的啊,哈哈)看著新人們的MV,在換頁的分秒中,日子老了,照片定格了歲歲年年的瞬間。

P1140271.JPG
前些天聽朋友抱怨,說是所有人都一直逼問自己要不要生小孩。我說,就是這樣啊,沒有男友就叫你找一個,有男友就問何時結婚,結婚就問哪時生小孩,生完就問小孩最近好不好,總是這樣的,我安慰她,大家就沒話找話嘛(這就跟問研究生何時要畢業一樣的令人Orz啊)。

我家從以前就不流行這個話題,也沒在其他國家生活過,不曉得是不是台灣人特別喜歡問這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