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吳哥寺看日出-女皇宮-變身塔-皇家浴池-午餐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是吳哥寺等日出。清晨四點半morning call,五點出發。昨天晚上回房後,雖然吃了藥,仍然腹痛如絞,一個晚上在籃球火的陪伴下,一邊想著言承旭真的長的很帥啊,然後羅志祥還是在演自己,和「轉角‧遇到愛」如出一轍,胡思亂想,翻來覆去,睡睡醒醒。四點半醒來,我一邊穿好衣服,一邊猶豫,到底不要出門?終究還是踏出房門,坐著可愛的嘟嘟車---前面是摩托車,後面有類似乘客座位---清晨的風微量、披著外套、戴口罩,我一人獨坐,趁著夜色,奔向吳哥寺。

(註:我出門時天還黑,而且根本沒有力氣拍照,這是網路上抓下來的)

沿途許多各國遊客都乘嘟嘟車,想必目的地相同。到了吳哥寺,人聲鼎沸,門口的驗票員站成一排,非常壯觀。而進入吳哥寺,眼見雲層很厚,心裡便有點灰心。

時間過去,遠邊天空已亮,看來是無緣於日出了。約六點,我就慢慢走向導遊指定的集合地點。


回到飯店,還是不大舒服,就和同行的團員求救,我也運氣真好,本來只是問問,沒想到她是在診所工作的,吃了藥,早餐也沒吃,睡到九點才醒來,雖然仍隱約疼痛,已覺精神提振不少。

早上第一個點是女皇宮(Banteay Srei),何修仁稱它為「綠海中的鑽石」。

以吳哥窟來說,早期多以紅磚建築,因此看到女皇宮,可推測出是較早期的建築,女皇宮約在十世紀時被建造,建造者是羅仁德拉跋摩二世。女皇宮和女皇帝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當初發現的時候,驚異於她的細緻華麗,和吳哥寺的雄偉大器不同,便誤以為是建造給女性,女皇宮之名才沿用至今。其實根據記載,她是給高僧修行之用。

女皇宮旁一樣有所謂的殘疾樂隊,我遠遠聽到,不敢靠近,我希望,十年後的觀光客再度到來,不會再有新的殘疾樂隊了。

接下來是變身塔(Pre Rup)。
一樣由羅仁德拉跋摩二世建造,一樣譯名和建築沒有關係。

其實說沒有關係也不盡然,傳說這裡是國王死後火化的地方,因此如果說是將人世的肉身轉換成另一種狀態,也是某種程度的變身吧。修建變身塔,已是羅仁德拉跋摩二世晚年,可以看到建築本身已經具備了神山塔林的樣貌,一層一層向上堆砌,最高的自然是印度教聖山須彌山。


我萎靡不振的樣子,得到一些注意,團員也告訴我,不舒服就別上去了吧。我從善如流,覓了一個陰涼處坐下,和導遊、領隊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話,一樣有許多小孩兜售明信片,在導遊身邊走來走去,導遊也和他們聊聊天。其中一個小男生,手中的編織袋子破破爛爛,領隊說,之前他來都會買一個類似竹筒飯的東西送他吃,可以最近幾次來都賣光了。我問導遊,那種飯很貴嗎?導遊說,對他(導遊)來說還好,對小朋友來說就貴了。我一時動念,請了導遊叫小男孩來,用一塊美金買了一本明信片。大概是鮮少遇到不殺價的人吧,他笑得很開心。導遊說「他很老實的」。如此一來,其他小朋友也湊過來了,不過我已經有兩本明信片了啊。

早上的最後是皇家浴池(Sras Srang)。

這個點我沒下車,自然也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
說是浴池,其實不如說是湖泊。據說湖中心是國王以前冥想之處。

午餐是索菲特「Sofitel」。



索菲特飯店厲害的地方是,內有高爾夫球場。而球場內有一座十一世紀的石橋,是當初開挖時意外挖掘到的。buffet本身菜色不錯,可惜的是我胃口盡失,而因為有許多可以現煮的菜色,所以餐廳內無法避免的有些油煙味,甜點倒是都非常精緻高級。我吃了些水果,便到外頭散步,寫了張明信片,太不專心,甚至把angkor拼錯了。還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了,我記得玉米講過,我這個人絕對不可能在公車上遇到對象的,因為我打瞌睡的時候會張開嘴巴,實在太不優雅了。ˊ_____ˋ

話說回來,我們的位置恰好在窗口,看出去外面走廊仍有位置,挑高的樓層,上有白色吊扇緩慢的轉呀轉,我說,這簡直就像是電影畫面。像是越南的內戰時刻,高級飯店內,悠閒的吊扇轉呀轉,法國人坐在裡面喝下午茶,或許旁邊還有個神秘的東方美女,場景瀰漫著法國風情,而飯店外燠熱的天氣,烽火四起,民不聊生,什麼,你說這不是「沈靜的美國人」的場景?被你發現了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