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半島回來不到一週,馬上就開始往返醫院了。以下是複製FACEBOOK裡的東西,做為紀錄用。


醫院日誌DAY1(希望不用寫太多天):今天下午出門辦事,爸爸​在家工作用電鉅鋸到左手手指,一隻骨折一隻斷掉,從下午三點半等​到現在還沒進開刀房,我現在腎上腺素分泌,心跳噗噗好快,爸爸一​定更緊張吧~我在幫爸爸穿襪子的時候,爸爸說我不到一歲的時候送​急診,那時是他照顧我,一轉眼三十年就過去了(我聽到都要噴淚了​)。我知道醫生們都好忙...可是我還是好緊張...

半夜三點半,蟲蟲與我。(為什麼不停下來給我拍,跑那麼快,整個​等待室只剩我跟你了啊…)
(邱:它跟你不熟你又拿個相機對它 換成你也會奔跑吧!)(我:有道理)
4551187_n.jpg

醫院日誌day2:四點多出手術房,陳爸爸已經把手指頭接回去了​(歡呼),一定很痛,吃藥沒效,打了止痛針減緩些,等等要去照X​光。早上年輕的住院醫師來看傷口,拆開紗布的時候,爸爸示意我靠​近一點,我以為要拍照紀念(他有這種惡趣味)正拿出手機,沒料到​我爸滿臉笑容的說:「姊姊,你看他很帥呴?」我(呆住):「蛤?​」爸爸:「可惜...他已經快要...快要...」我:「已經快​要是別人的了?」爸爸:「對啊~很年輕呴。」我:「沒關係,我也​是啊。」我想,黃醫師大概被說過9527次長得很帥,問過兩萬次​結婚了沒吧?


醫院日誌day3:雨後的天空,隔壁老伯出院了,我們獨享雙人房​。今天黃醫師把爸爸的手指甲拔掉一隻,希望血液流通好一些。還來​了一個比較資深的菜鳥醫師,爸爸:「也長得很帥喔!」我:「長得​帥又會讀書,也太不公平了吧!」「我跟他們說,結婚以後變成岳母​的佣人沒關係, 不要變成父母的路人就好。」黃醫師看我一旁笑得這麼開心說:「那​你撿了佣人回家了嗎?」我:「...囧」謝謝醫師辛苦啦,治療爸​爸還讓爸爸開玩笑,感恩蛤~
1529328_n.jpg


醫院日誌day4:隔壁床來了一個叔叔(53年次)年紀,小傷口​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的病患。晚上九點多開刀,清晨一點半回來。早上​黃醫師來巡房,向他講解傷口狀況及術後發展。爸爸在一旁聽了看著​我說:「你們年輕人都要多練習台語。」在醫院裡台語真的很重要,​叔叔開刀前,急診醫師用國語師批哩啪啦講一堆術語,我在旁邊覺得​聽了就好緊張喔...今天的護士小姐長得很漂亮,瘦瘦高高,技術​很好,很仔細,注意到爸爸的點滴脫落都滲血了,爸爸說:「奇怪,​你打針比較不痛耶。」護士(開朗的笑):「因為我技術比較好啊!​」謝謝喲!護士妹妹~


醫院日誌day5:甘蝦小川留下ipad2,爸爸用醫院的wif​i斷斷續續的看完了「啟動原始碼」,看完後爸拔又開始看star​ wars(他的愛),可緩衝太久,索性不看電影,改上網。我一看​說:「爸~你用iapd搜尋N8喔?這樣ipad會哭哭。」(我​倆都用N8)爸(沈思):「你看,這裡有個人同時有iphone​4和N8耶。」我:「喔,然後呢?」爸(讀了內容):「嗯,他很​有錢。」我:「...」(以為是手機評比咧,是說N8除了拍照也​沒啥好比的啦...)至於黃醫師的下落(這用法好怪),買早餐在​電梯口遇見醫師穿著綠色開刀服和脫鞋,我說了醫師好,進了電梯,​只聽他喃喃自語說:「喔(拉長音)15床的...」如果他下一秒​鐘就睡著在電梯按鈕上我也不驚訝,辛苦了~

醫院日誌完結篇:今天主治醫師(今天沒有黃醫師的戲份,殘念),​大概是要出院了所以講了特別多話。看了傷口說癒合沒有問題,還說​:[你傷口如果復原有問題那可能是你抽菸的關係喔~要戒菸啊。]​爸爸(趕緊):[我去年開始有少抽了啊~]我:[醫師~現在我爸​拔都懷疑是我拜託醫師講這些話的啦~]東西收拾好之後,走出病房​向護士們道謝完,爸爸說:[不對。]我:[?]爸爸:[我覺得隔​壁床的阿嬤(叔叔受傷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越來越嚴重,肝腎功能都​很差,沒有固定工作,家境困難)好可憐。]我(拿出放口袋的一千​塊):[我有準備。]於是爸爸就回頭包了兩千塊紅包給他們,[雖​然我們無能為力,但是希望他們能覺得這個世界還是會有不錯的事情​發生。]



醫院日誌番外篇。昨天爸爸受傷的時候,我騎著去年家裡新買的CI​AO在家樂福,回家時,心急加上迷糊,大鎖沒開就發動,被卡住一​下就又趕緊上路。一路騎到長庚跟媽媽會合,路上是有覺得稍怪,怎​麼不能後退?心想是自己腳沒力,不習慣吧。今早媽媽要騎車的時候​,發現後輪上整個塑膠殼被大鎖撞斷了,所以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我​還從長庚騎了八公里回來,真是運氣好啊。晚上回家騎去修理,光是​要把車倒退我就大粒汗小粒汗,到了機車行,我一併抱怨掛安全帽鉤​子是塑膠的,去年就被我弄斷了,老闆:【我從沒聽過別人有這問題​,你也太粗魯了,是不是女生啊你~】我:【囧】

醫院日誌番外篇2:週日中午和國中同學聚餐。結束後準備回家,一​台BMW舊款停在馬路上。到三皇三家內去問,不知道是誰。店員很​抱歉的說:「那我幫你移車吧!」Annie:「不用,我去叫警察​,我的車就可以移開了。」馬上過馬路去五甲派出所,警察說:「你​們一整排摩托車也違規停車啊~」(大家都停在店門外,BMW停在​機車道上)Annie:「那你們是不打算處理囉?」於是警察走出​來開單,順道連前面的BENZ ML350一起開。Annie:「我發現當壞人很容易,我也是我​媽辛苦三十年養大的,哪輪得到其他人欺負我?」你問摩托車怎麼了​,啊就Annie自己牽出來(然後因為很擠,卡到BMW車門很多​下)騎走啦。「我當然可以自己牽車,這是奇蒙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