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0

Ice_0634.JPG  

遠方的白色是冰河。

從住宿點hostel vagnsstadir-hofn小鎮-Djupivogur小鎮-東部大城Egilsstadir-住宿狹灣小鎮seydisfjordur(post-hostel)

 

DSC_2079 拷貝.JPG

 

早餐一樣遇到家族們,因此本日就是麥片餐~旅程中準備些即食的東西很重要。 開車不一會就遇到一個石碑,在冰島很少看到紀念碑,於是我們下來走走。大抵是紀念一位人物,一生奉獻給冰島,擔任議會領導者,晚期好像還得到憂鬱症之類的,說了一句類似「愛冰島使我的生命縮短了」。

 

DSC_2082 拷貝.JPG

還在冰島南部,因此遠方的山還能看見冰雪的痕跡。

 

DSC_2092 拷貝.JPG

 抵達hofn小鎮。一邊可以看見海,另一邊則是瓦特納冰河,很奇妙的地形,遇上外國家庭被加油困住。這個小鎮以龍蝦湯聞名,可是星期天的小鎮好荒涼,就算想喝龍蝦湯也沒地方。

 

DSC_2096 拷貝.JPG

 

 

 

DSC_2104 拷貝.JPG

我們叫它衛生紙團花,冰島各地蠻常見的。應該是屬於Cotton sedge(棉花莎草)的一種。

 

DSC_2110 拷貝.JPG

 

DSC_2113 拷貝.JPG

DSC_2120 拷貝.JPG

這是一個望夫崖的概念。

 

DSC_2137 拷貝.JPG  

繼續開了兩個小時,沿途的景色很像蘇花公路,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海。難怪許多歐美觀光客喜歡我們的東海岸,只是,不曉得十年後安在?

 

Ice_0659.JPG

到達另一個小鎮Djpivogur,這個小鎮似乎以賞鳥聞名,許多dm都以鳥類為號招(說到這個,到達荷蘭之後,我才發現冰島的各式旅遊資訊給的超豪邁,大的information光是東部的旅遊資訊可以有五十種以上)。此時也該吃午餐了,本日以為會遇到瑪格麗特咖啡,所以沒有準備午餐,真是一大錯誤,給準備到冰島旅行的人一個建議,無論當天有沒有打算要外食,還是準備可以吃的東西(八寶粥罐頭之類的),因為也許你不小心就錯過了餐廳啊,我們就是(落淚)。

 

DSC_2128 拷貝.JPG

 於是我們到了鎮上一家看起來像餐廳的地方,思穎和feeling很大方的請司機喝咖啡~

 

 

DSC_2133 拷貝.JPG

旁邊也有個小超市,大概二十坪,物價當然比bouns高一些。

 

 

 

Ice_0663.JPG

四個漢堡,一籃薯條,一罐兩公升可樂,4500克朗(新台幣約1200)。是我們旅程中最~豪華的一餐。除了最貴之外,我們一邊休息也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就是外國人(我想是歐洲人吧)用刀叉吃漢堡,結果我們用手(驚)。

 

在這裡也遇到一個背包客的女生,她一個人走進來背對櫃檯坐,拿出一片手掌大的餅乾,塗上酸黃瓜醬和加上一片火腿,吃掉,再重複一次這個行為,就是她的午餐了。我想,這是五萬塊遊冰島的方法了啊。想想我們這一餐,可能就是她一週的餐費了。

DSC_2139 拷貝.JPG

繼續開往狹灣小鎮,於是我們就要跟冰原地形告別了。這時候出現叉路,一邊距離遠,一邊較近,我想一邊應該是沿著海岸走,一邊是穿過山脈。我們選擇穿過山脈,雖然山路不是柏油路,加上下過雨所以濕答答,但是我們看到i10、yaris都相繼與我們錯身,我想我們應該沒問題....吧。

 

DSC_2147 拷貝.JPG

 路逛大致上是這樣,泥土石子加上羊羊過馬路~

 

 

DSC_2152 拷貝.JPG

 終於抵達東部最大城Egilsstadir。第一件事情,逛超市(加上上廁所)~因為資料上寫著狹灣小鎮沒有大型超市,於是我們在此採購一些食材。

DSC_2162 拷貝.JPG

接下來又是30km山路~是平路就很近,偏偏我們遇上的下過雨的山路,路況很差,我們開起來有點心驚驚,外面氣溫也跟我們一樣心寒來到六度了,是雲還是霧也分不清楚。這時我和lance都想,該不會我們在冰島的兩週都要這樣度過吧... 開心不起來,可是,又能怎麼樣呢,走一步算一步囉。

 

DSC_2164 拷貝.JPG

 又看到大家都停下來,於是我們也跟著停(觀光客啊),天寒地凍,於是我沒去研究石碑。

 

 

DSC_2166 拷貝.JPG

 景色蠻好的,氣溫很低,可是溪水很美,高低落差造成的小瀑布蠻可愛的。

 

 

DSC_2177 拷貝.JPG

 看到城鎮時鬆一口氣,按照網頁資訊給的gps定位點,把我們導引到不是民宿的地方,最後還是下車問一家手工藝品店,她說:「在主要幹道上。」本日選擇這個住宿點的最大原因是:有洗衣機!有烘衣機~這簡直就是福音。不過機器不大,我們分成兩組洗,輪到我和lance洗時,後面一對美國夫婦問,這是你們的衣服嗎?顯然他們也在等洗衣機啊~

 

 

 

DSC_2178 拷貝.JPG

 趁著洗第一批衣服的時候,我們出門散散步,隔壁就是冰島最大的銀行之一,開門時間是十二點半到下午四點?只有星期四營業全天?這會不會太歡樂了?不過想想,也許這個小鎮的銀行人員是從Egilsstadir過來上班的吧~

 

DSC_2179 拷貝.JPG

 狹灣小鎮被群山包圍,是冰島最知名的東部小鎮,晴天的時候可愛的房子倒影在水面上,非常漂亮,像是一幅畫,不過我們只要沒下雨就謝天謝地了。走在路上,竟然遇到小白婆婆開車經過(第三次)!

 

 

DSC_2184 拷貝.JPG

hotel aldan現在非常有名了。

 

hotel aldan

白日夢冒險王裡面,Mitty沿路溜滑板來到的小鎮,結果遇上火山爆炸,他搭上路人的小車開始逃亡的地點。

 

Ice_0717 拷貝.JPG

既然來到這裡,我們也來假裝一下遇到火山要逃跑狀~雖然感覺很像三個人手眼不協調。

 

DSC_2189 拷貝.JPG

總務股長正在清點錢幣。冰島的錢幣上是各種魚類,加上面額很多種,需要先分類好才好付帳時一次出清。在冰島換錢,手續費是算一筆一筆的,因此我們一次都換五百歐之類的~拿來支出日常生活的買加油卡、買食材等等。

 

Ice_0689 拷貝.JPG

煮飯長趕緊趁沒人去用廚房。

 

Ice_0694 拷貝.JPG

 post-hostel的廚房用具算齊全,缺點大概就是用餐區只有一張桌子~趁沒人趕緊吃晚餐。本日晚餐:義大利麵+不知名肉丸以及超市買的不知名herb tea綜合包(結果每一種都好難喝)。

 

 

Ice_0701 拷貝.JPG

用餐過後到街上散步,群山被雲霧遮住。不過總務股長在跟staff聊天時,staff告訴我們,明天會是好天氣。我們聽了精神為之一振!

 

 

Ice_0734 拷貝.JPG

 晚飯後的點心是kea優格,口味不錯(比國民品牌好吃),不過四個人兩大杯好像太撐了~也許之後可以吃一杯,另一杯早上吃促進腸胃蠕動。回到台灣之後,會很想念歐洲的有各式各樣的優酪乳、優格可以選擇,價格便宜(優酪乳一公升裝不到新台幣五十塊)。牛奶更是非常便宜,比可樂便宜太多啦。

 

Ice_0735 拷貝.JPG

 以及Lance今天在超市被冰島人搭訕,說這個飲料沒有酒精,於是就買買看的著名飲料。結果,酒精2.5%欸~還是對冰島人來說,2.5%只是一般飲料的水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