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州鄉吃早餐-加油-恆春北門-阿嘉的家-高雄午餐-合成、永盛帆布--回高雄囉

這是旅行之中我最後一天的早餐啦~看到傳統早餐真是開心,圓環早餐。地瓜稀飯很甜,其他的菜是冷的,沒關係,通通和進稀飯裡吧~
P1130651-H1600.jpg

往高雄的路上找恆春的景點,PAPAGO小姐介紹了北門。天氣好熱~快閃。
P1130654-H1600.jpg

PAPAGO小姐還有內建海角七號行程,那麼就去阿家的嘉看一下吧~
weiyin17.jpg

阿嘉的家門口有攤販擺攤,附近也有椰子水等幾家攤販,門上貼著【參觀酌收費用50】。住戶就是門口攤販的老闆娘,說著自己的家因為電影出名後,參觀的人絡繹不絕,人多也沒關係,擅自闖進去、不管住戶在家就自己進去上廁所的、學電影情節砸破玻璃得更是不勝枚舉。所以只好從開放參觀寫謝絕參觀,沒用,大家照闖,最後寫上要收費,才能稍微遏止。
weiyin15.jpg

聽老闆娘說自己當初為了借出拍電影,一家人到外面住半年,被鄰居笑是笨蛋,成名之後沒有半點好處,只有無盡的騷擾。我想,台灣遊客的公德心還要再加強很多。(跳回觀光)來了這裡,就寄出明信片吧。(為什麼我要擺怪表情,因為天氣太熱了...)
P1130656-H1600.jpg


接下來就是前往高雄午餐囉,適逢假日,爸媽和我們一起吃寒軒午餐。結束之後繼續前往台南逛一下有名的帆布行。
P1130658-H1600.jpg

是說每個帆布袋都很可愛,都很想買,可是一來考慮小紅肚子裝不下,二來沒有拉鍊東西會散落一地,三來幾乎都是手提,我還是希望有肩背,或者是買一個可以出門斜背的包包~

考慮種種原因,再怎麼喜歡還是放棄了(是不想花錢吧小氣鬼)。提一個在手上設計簡單又有質感,好看又實用,只不過,我已經有一個肩背包包啦,要第二個做甚麼呢?講到合成帆布,稍微GOOGLE就可以了解是從傳統產業起死回生,或者說創造第二春的代表,簡單的設計大概象徵了反璞歸真的訴求吧。我想到無印良品,【一種生活的哲學,簡單、淡定爾不張揚。它不強調所謂的流行,而是以(在日本)平實的價格將還原了商品價值的真實意義,並在似有若無的設計中,將產品昇華至文化層面。】(註)在台灣無印良品是日幣當做臺幣在賣吧,若有似無的設計蘊含了繁複的思考,就像寫書法啊,【一】寫得好不好,一目了然。

扯遠了,店內有宅配服務,因為開學季節將至,有些訂做的包包要等到11月才能拿喔。
P1130659-H1600.jpg

除了我以外大家繼續北上,我就搭車回到高雄,然後從捷運站步行穿越過衛武營工原回家。回到家,已經是傍晚時分。
P1130661-H1600.jpg

環半島之旅就告一段落啦,接下來的暑假是宅在家的安排。謝謝收看,下台一鞠躬。(誰在收看啊)

(註)引用自無印良品官網,無印良品的生活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