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行,少數安排專程造訪的店家之一,鳥岩樓親子丼。

DSC_8681.JPG  

據說十二點營業,在網路上看過排隊盛況的照片,我們大概十一點四十到,已經有三組客人在等待。如果要用餐建議十一點半到,早到等半小時,晚到可能要等兩個小時。

 

DSC_8659.JPG  

不過大概十一點五十就開放了。廁所非常乾淨而迷你,我自認體型中等,要關上門還得小心翼翼才行。如果是美國的德州人來吃絕對進不了廁所...

 

DSC_8662.JPG  

上到二樓後,發現有一組是來自臺灣的家庭3人,一組來自臺灣的情侶,一組女生朋友組合,以及一組可能是日本人的年輕情侶,也就是說,9/11是台灣人,這真是太驚人了~想必是部落客們撰文香味四溢的關係。

 

DSC_8663.JPG  

晚餐時刻是高級的套餐(1人6000日圓),加上一些單點的菜餚。中午時刻僅販售親子丼(一人800日圓)。

 

DSC_8672.JPG  

提供白開水和茶。在日本習慣了,會覺得餐廳提供白開水沒什麼,不過許多歐洲國家的餐廳開水是要錢的,否則只能點飲料。

 

DSC_8669.JPG  

最小的座位是兩張方桌在一起,所以幾乎都必須併桌。

 

DSC_8666.JPG  

不用菜單,一人一份就是。室內相當古樸,很有情調。

 

DSC_8673.JPG  

總共有三樣東西。親子丼、黃蘿蔔兩片,雞湯一杯。碗不大,碗口大概就是一張cd大小,上大下小的設計,飯量不多(自助餐十元白飯約1.5碗),建議加個點心行程。小時候以為親子丼的命名是因為雞肉和蛋很老少咸宜,後來才知道同時包含雞肉與雞蛋,意思是將母親和兒子一併吃下的意思(真驚悚)。以內容物來說,應該稱之為「滑蛋洋蔥雞肉飯」。

 

DSC_8675.JPG  

 

鳥岩樓據說是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比較特別的是似乎使用了香茅(?),或迷迭香(?),據說有的店家是用山椒粉,這是什麼我實在沒概念。因此除了雞肉的滑嫩(雞肉塊就是照片可見的那些,蛋很多,肉不多),蛋的香味,一邊嚼會有一股草香出來,我個人是覺得可以中和蛋的味道,畢竟這一碗大概有三個蛋,不過也有不少網友不愛。網路上說應該先喝雞湯,因為雞湯非常濃,簡先生認為飯也很鹹(食物被簡先生說鹹就跟有人被我說小氣一樣,是很難得的啊啊啊),吃完就再喝湯沒味道了。喝得出來雞湯非常用心熬煮,口感很豐富,小小一杯正好。

 

DSC_8679.JPG  

很日式的店家,非常客氣有禮,會將客人的鞋子依照先來後到擺好順序。(順道一提,這次發現日本人進入玄關或廟宇需要脫鞋時,都先轉身,面朝外,將鞋子朝外擺放,再轉身進入室內。)

 

總結來說:烹調很精緻,吃完飽足感相對低的食物。尤其是1人800日圓對我們來說是高級料理啊啊啊~(對不起我窮酸,囧)

 

*************************************************

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五辻町75
營業時間:12:00~14:00
官方網站:http://www3.ocn.ne.jp/~mao_utty/toriiwa/

定休日:毎週木曜日(週四)

價格:親子丼 ¥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