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多看影評,怕看了就失去看首輪的勇氣。

本場次人數我特別點了一下12人,情侶檔2對,一家4口,朋友3人,加我1個。我蠻想開口問其他人:「你們為什麼來看這部電影?」可惜只有大家都不看完片尾(才96分鐘耶) 就走掉了。

整部片,只有路人(台詞約5句)講金門話是怎樣...

好吧,就來看一下簡介。
「星君、阿勁和阿浯三個金門少年,總維持著平衡的三角關係,誰都不願意先動搖,他們以為只要不點破,所有的事情都不會改變,可以繼續假裝,繼續那樣無憂無慮。直到,一個從台灣來的白目阿兵哥翰威打亂了這個合諧。
翰威的熱烈追求,喚醒了星君對愛情的渴望,無奈翰威的阿兵哥身份,激起了姊姊得月塵封已久的往事:想當年,她是風靡金門的撞球西施,總有成群結隊的阿兵哥上門來使出渾身解數,只為博得美人芳心。而他,是一位威風凜凜的軍官,兩人因誤會而結下樑子,最後卻陷入愛河,不料這份感情最後卻成飄渺往事。
翰威的出現帶來了新的衝擊,當保存自我與對外挑戰兩種思維衝突,使得青梅竹馬的三人也無力去抵擋...。」


運用畫面色調和配樂,古今交錯銜接得很流暢。感覺就是什麼都講了,什麼風景都看到了,但是什麼都淺淺的。金門生活有,金門風景有,金門的年輕人有,金門的過往有,但是,快樂,好像沒那麼開心,悲傷,來不及掉下眼淚。也許是害怕冗長吧,所以來不及醞釀。

如果我是編劇,我一定讓想離開的留下,想留下的離開。要顛覆一下嘛。然後楊貴媚應該演陳意涵的媽媽比較合理吧。以楊貴媚的年紀設定,那年頭跟阿兵哥談戀愛應該沒那麼驚世駭俗才對。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阿勁和翰威大吵一架後,阿浯默默的整理投影片,然後在投影片中,發現原來星君的目光早就注視著翰威了,阿浯那麼落寞的神情,符合個性設定。

覺得最好笑(明明電影這裡很悲)的場景是,星月到翟山通道找阿勁,大叫「我知道你在這裡,你出來」,阿毅也大叫「你走開,我永遠不要見到你」,我那時候想,那裡面的路就那麼一條,真想找,走進去不就得了?然後翰威看到了,我要舖一個還以為他會默默的離開金門,然後女主角為了追求愛情,離開故鄉到異鄉(臺灣)的梗呢。

到底推不推薦呢...唔,這樣說吧,我因為血緣而去看這部電影,而且我也想不到應該找誰一起看。

最後覺得不錯的,就是主題曲覺得很輕快。「失去你的手」。(可以點左邊連結)

「歌詞」
我們都在靜靜等候 誰會先開口

讓故事結束在無聲之中

如果一條路的開頭 已經有了出口

走的時候為什麼不淚流

心傷心 痛不痛 可惜答案出現在離開之後

累不累 重不重 說過的話再甜也沒有了用

失去你的手 我想不等於解脫

只是不得不對結局低頭 我們都沉默

也許句點能劃的輕鬆 可是心痛

失去你的手 你說我們比較好過

兩個人的愛情只剩寂寞 和各自生活

還來不及握緊你的手 只好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